餐饮经理人资格认证明年开考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年来,餐饮业间的激烈竞争使该行业成为我国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餐饮业的营业额高达2327.2亿元,与去年同期比增幅达15.9%,增幅居国民经济各行业前列。北京市2002年实现餐饮业营业收入突破150亿元,达到170亿元,增长幅度为16.4%。

  目前,餐饮业从业人员约有1800万。作为解决就业的重要行业,餐饮业已成为我国安置下岗失业人员的主力军。但是,管理水平不高、从业人员素质偏低已经成为制约餐饮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优秀的餐饮职业经理人更是凤毛麟角。在近年来举行的多次专场招聘会上,不少餐饮单位也纷纷抱怨说,优秀酒店管理人才实在难寻。为了尽快提高我国餐饮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的知识水平和从业能力,中国烹饪协会与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日前决定,将于2004年初推出面向全国餐饮业的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考试。

  据悉,这是目前全国惟一的餐饮管理类资格认证考试。首次考试将于2004年5月举行,每年开考两次,暂定为5月份的第三个周六、周日和11月份的第三个周六、周日,均实行全国统考。

  中国餐饮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考试的基本要求是:通过有关课程的学习,掌握和应用餐饮行业管理的基本知识从事餐饮行业的管理活动,提高职业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取得《餐饮管理与实务》、《餐饮市场营销》、《现代厨房生产管理》、《食品卫生与安全》四门课程考试合格证书,即可获得由中国烹饪协会和全国考办联合颁发的中国餐饮业中级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申请中国餐饮业高级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的条件为:有5年工作经历,取得中国餐饮业中级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并取得《餐饮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餐饮企业财务管理》、《餐饮企业信息管理》、《餐饮企业战略管理》四门课程考试合格证书,即可获得由中国烹饪协会和全国考办联合颁发的中国餐饮业高级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

  全国考委制定了学历考试和资格证书考试的考试大纲,具体规定了考试的基本要求、考试形式、开考范围,是命题的依据,也是考生学习的依据。关于学历考试和资格证书考试的报名方式、教材变动、组织办法、成绩公布、证书发放等最新动态,可以同各省的烹饪协会等有关机构报名咨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