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资格考试逐渐升温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与总经理、财务人员和行政秘书人员在现代企业中共同构成必不可少的通用人才“四联盟”,其地位日益提高。在企业中,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薪资水平可以达到企业平均薪资水平的3倍,目前在职的人力资源部经理年薪超过10万元已十分普遍,达到年薪30万元的也大有人在。

  从整体上说,我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平均水准较低,难以适应市场化、国际化和专业化的要求。为此,国家正着力推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素质的提高,准备通过大力推进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逐步推动职业资格准入制度,只有让有资格的专业人员才能就任相关的人力资源管理岗位。

  2003年1月,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出台了《职业资格鉴定指导手册》。今年3月,通过向社会公开招标,数十家培训单位公平竞争和组织专家评定等程序后,在原五加一证书培训中心的基础上,将英伦教育咨询公司、浦东人力资源培训中心、劳动人力资源培训中心、社会科学进修学院、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培训中心等6家培训机构授权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上海地区培训实施单位。该证书是目前全国范围内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唯一跨省市通行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印制、上海市职业资格鉴定中心负责鉴定、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颁发,其培训以《鉴定指导手册》为核心,全面提升从业人员专业水准。

  目前,已报名参加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培训的学员约2000人,总合格率在80%左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