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夫妻现象(临时夫妻你怎么看?)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临时夫妻现象(临时夫妻你怎么看?)临时夫妻你怎么看?毛主席说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

临时夫妻这种现象虽然违背了道德,违反了法律,但是也是真实存在的。同时也真实地反映了现在社会的这一种现象。人们的物质生活提高了,但是心里的需求呢?是不是也需要提高?临时夫妻,他们要同时维持两段婚姻生活。能够处理好两个家庭的日常琐事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婚姻是一门终身都要修炼的功课,我们也应该一起抵制不正当的婚姻关系呼吁大家去忠贞爱情,忠贞婚姻。

临时夫妻你怎么看?毛主席说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毛主席说: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被认为是一个时代的爱情的真理。现在的离婚率比上个世纪高多了,不仅仅是女人能够维护自己的权益,而是现在的人不像老一辈那样,感觉婚姻是一辈子的事情,有道德底线,生活作风不能出问题,不能被人指指点点,以破坏别人感情而耻。这个年代不仅科技突飞猛进了,网络发达了,大家有更多的地方可以学习效仿得机会,大家的爱情观婚姻观更是突飞猛进,喜欢就是要得到,爱了就要不顾一切的去爱,去拥有,不去评判自己是否触碰了人性的道德底线,也不会被道德绑架。

临时夫妻」来源于 2010 年作家王子群所写小说《临时夫妻》,也叫作搭伙夫妻,是指已婚的农民工夫妻双方或者其中的一方,因外出打工与配偶分居,临时与他人组成的家庭并一起生活的两性关系。

《临时夫妻》了吗?最近,这成了不少农民工相互调侃的话题。两人在城市一起生活,却互不问对方家庭情况,互不干涉经济,而且两人中至少有一方已有家室,妻子或者丈夫一般远在千里之外,不过他们努力不让家里的「那位」知道这个情况,定期问候并且寄钱回家。这是中国农民工群体中越来越多见的「临时夫妻」的复杂生活图景。可是,这种关系毕竟是不正常的,长期的「临时夫妻」生活,对双方都产生巨大的心理负担。现代社会信息发达,一旦东窗事发,往往造成原来家庭破裂,或导致心灵创伤。

十一届三中全会决定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开始走向富裕的新时代。在这种「推拉」力量中,大量农村剩余劳动力成群结队到沿海一带打工。为了家庭而外出打工,夫妻双方,因为孩子的教育问题,不得不选择两地分居,「临时夫妻」已经成为全体半公开化的现象,屡见不鲜,并且形成群居效应。

《临时夫妻》现象有着极大的危害。第一,激发家庭矛盾,破坏婚姻和家庭。已有研究表明,青年农民工的婚外恋行为,容易导致离婚、婚外性行为、家庭暴力以及更低的婚姻满意度评价。第二,不利于子女的健康成长。夫妻双方一方外出打工本身就造成孩子缺少父爱或母爱,若加之家庭的破裂对孩子的影响,后果是不可估量的,这对于孩子的身心、性格的养成是极为不利的。第三,破坏传统伦理道德,触犯法律。

最后祝愿大家,婚姻幸福,家庭美满,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老一辈的爱情,总是让人羡慕!

临时夫妻你怎么看?毛主席说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