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炒作最热的十大科技产品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科技 科技产品 十大科技产品 十大 炒作

    苹果公司在星期五发布的iphone可谓是技术业界有史以来炒作最热的产品。不管那是不是真的,消费者对iphone的狂热无疑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对大的规模比例,各种报刊媒体、照片栏目和评论中铺天盖地都是关于iphone的内容。 但是iphone绝非是唯一一款得到大肆宣传和期望很高的技术产品。让我们回顾一下其他一些在发布前夕大肆宣传炒作过的技术产品。
   
    1.segway
   
    可能改变人类的出行方式的电动小车
   
    图为苹果创始人之一的steve wozniak在打“segway球”
   
    这里显示的是steve wozniak在使用segway的情形,业界普遍认为这款产品会改变整个世界的面貌,但是最终这个愿望没有实现。
   
    在这款产品上市之前,segway在人们的脑海中只是一个代号:ginger。业界认为它可能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甚至影响到城市规划的方式。早在这款产品推出之前,它就得到了乔布斯那样的人的大肆宣传炒作。 但是由于它过于复杂,因此它从来没有对世界造成其发明者dean kamen所预料的那种影响。


   
    2.苹果macintosh电脑
   
    1984年美国橄榄球超级碗直播中播放的“1984”苹果广告,宣告了苹果macintosh电脑的降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它改变了pc行业。
   
    利用它在1984年超级碗联赛期间做的1984广告,苹果公司让世人认识了其新款macintosh电脑并认为它是一款可以改变个人电脑世界的产品。虽然mac电脑从来没有取得过windows电脑那样的销售业绩,但是它通过自己的图形用户界面和鼠标对全世界所有的电脑都产生了影响。


   
    3.xbox 360
   
    微软公司在2005年11月推出了xbox360游戏机,率先拉开了新一代游戏机战争的帷幕。它在首发时就在南加州的沙漠里举行了一次马拉松式的活动,虽然当时夜间的温度降低到了零度左右,但是仍有许多游戏玩家们彻夜玩游戏。
   
    据npd统计,xbox360在第一个月的销售量达到了323400台,三个月后上升到854300台。在三款新一代游戏机市场上,它的销售量排在第二位,超过了索尼公司的playstation 3但是落后于排在首位的任天堂wii。


   
    4.ps3
   
    在史上最畅销游戏机产品playstation 2所取得的巨大成功基础上,业内对于其后续之作playstation 3的期望一直很高。但是由于技术上的许多问题、产品多次延期以及售价过高等因素的影响,其销售业绩一直都没什么起色。 在推出后的第一个月里,ps3的销售量为511500台,但是随后两个月的销售量就依次减少为498000台和243600台。 如今,业界认为ps3已经在新一代游戏机中处于垫底的位置了,销售量甚至还不如ps2。


   
    5.wii
   
    由于任天堂前一代游戏机产品在性能上较差,因此没有多少仍看好它的最新wii游戏机。但是在2006年11月推出之后,wii便掀起了市场抢购的热潮。 由于其动作感应控制器的创新设计和朴素外观设计,而且价格只有250美元,因此它一经上市就跑到了新一代游戏机竞赛的前列。在推出后的第一个月里,wii游戏机的销售量为476100台。 在随后的两个月里,它的销售量分为为604200台和435500台。


   
    6. windows 95
   
    win95是绝对意义上改变了pc行业
   
    随着滚石乐队一套歌碟的发行,windows95成为技术业界历史上最伟大的产品之一。它在1995年8月24日推出的时候,是对1992年发行的windows 3.1系统进行的第一次重大升级。甚至在windows 98系统在1998年推出之后,微软公司仍一直对它提供支持,直到2000年。正是凭借windows 95系统,微软才得以巩固它在操作系统市场上的领袖地位,并拉开了它与苹果macos系统等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


   
    7.摩托罗拉razr v3
   
    你能数清楚v3有多少种版本么?
   
    当大众消费者普遍认为摩托罗拉公司的产品设计单调无趣时,它需要推出一款创新的产品。后来,在2004年它终于推出了这样一款产品,那就是razr手机。 它的外观设计灵巧而时髦,充满设计灵性,迅速成为世界上最畅销的手机产品之一。它开创了摩托罗拉手机如今仍然坚持的一个特色,就是光滑、时髦的附件,针对它而展开的广告宣传也开创了摩托罗拉营销事业的新纪元。


   
    8.gizmondo
   
    gizmondo是一种新型游戏设备,它内置了汽车导航gps系统和无线连接的general packet radio service服务。其生产商tiger telecommunications公司在2004年的e3游戏展会上进行了巨大的招贴宣传,希望它能成为引领相关市场的领袖级产品。 但是最终由于产品爆炸、公司破产以及公司一位高管在加利福尼亚州malibu的太平洋海岸高速公路上撞毁了一辆价值100万美元的法拉利enzo塞车而令它彻底陨落。
   
    tiger公司推出的掌上游戏机,可以进行卫星导航、gprs无线通讯,曾在2004年e3上大放异彩。后公司倒闭,最后的消息是公司某高管在美国加州撞烂了一辆价值百万美元的法拉利enzo跑车。


   
    9.ps2
   
    史上销量最高的游戏主机
   
    ps2游戏机是有史以来最畅销的游戏机产品,其销售量仍超过索尼最新推出的ps3游戏机。


   
    10.《魔兽世界:燃烧远征》
   
    国内还没上线么?
   
    当魔兽的原本销量超过700万份之后,暴雪娱乐公司对这款产品进行了首次重要扩充升级,即《burning crusade(燃烧的远征)》。全美以及全球的暴雪游戏爱好者们花了很长的时间在零售店外排队等候,《燃烧的远征》的销售量很快就达到了200万份以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