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切线的三种判定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切线的三种判定方法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切线的三种判定方法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切线的三种判定方法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切线指的是一条刚好触碰到曲线上某一点的直线。圆的切线的判定方法有:和圆只有一个公共点的直线是圆的切线;和圆心的距离等于圆的半径的直线是圆的切线;经过半径的外端并且垂直...

资源下载地址


切线指的是一条刚好触碰到曲线上某一点的直线。圆的切线的判定方法有:和圆只有一个公共点的直线是圆的切线;和圆心的距离等于圆的半径的直线是圆的切线;经过半径的外端并且垂直于这条半径的直线是圆的切线。

切线的性质定理

圆的切线垂直于经过切点的半径。

推论1:经过圆心且垂直于切线的直线必经过切点。

推论2:经过切点且垂直于切线的直线

必经过圆心。

切线的主要性质

(1)切线和圆只有一个公共点;

(2)切线和圆心的距离等于圆的半径;

(3)切线垂直于经过切点的半径;

(4)经过圆心垂直于切线的直线必过切点;

(5)经过切点垂直于切线的直线必过圆心;

(6)从圆外一点引圆的切线和割线,切线长是这点到割线与圆交点的两条线段长的比例中项。

其中(1)是由切线的定义得到的,(2)是由直线和圆的位置关系定理得到的,(6)是由相似三角形推得的,也就是切割线定理。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