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书法作品)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书法作品)

前,清华大学化工系党委书记王玉军率化工系男子足球队到访南开,与重庆南开中学男子足球队开展交流活动。炎炎夏日,客人们兴致不减,在南开中学张莉花副校长的带领下,王玉军书记一行参观了津南村张伯苓纪念馆、校史陈列馆以及清华大学和重庆南开中学合作共建的“清南学堂”。

厚德载物、自强不息,清华大学到重庆知名高中开展交流活动

厚德载物、自强不息,清华大学到重庆知名高中开展交流活动

厚德载物、自强不息,清华大学到重庆知名高中开展交流活动

参观结束后,双方围绕两校的体育传统、足球队建设等展开交流。重庆南开中学田祥平校长在交流中强调,南开自建校伊始便坚守“无体育不南开”的办学理念,并就学校通过选项走班改革体育育人方式的教育实践作了分享。

重庆南开中学体卫处肖素华主任介绍了南开校园足球的发展历程以及体育运动给学生身心与生涯发展带来的积极影响。她表示南开将致力于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和校园体育文化的熏陶,坚持“五育并举”,为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南开力量。
清华大学化工系王玉军书记介绍了清华大学化工系发展沿革、学术成就以及杰出校友。“自强成就卓越、创新成就未来”的治学理念给在座南开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最后,清华大学化工系男足队长俄哈拉斯分享了在清华马约翰杯系列赛中的难忘经历以及队员们在清华学习训练的生活侧影。

交流结束后,大家来到足球场,换上装备,在两校领导师生的见证下,展开友谊赛。王玉军书记与田祥平校长为比赛开球。

球场上队员们勇猛顽强、球风硬朗,敢于表现自我、发挥自我,在拼抢当中理解,在对抗之间包容,以球会友,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后两校球员自由交流,“允公允能,日新月异”与“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校训通过足球运动得以践行与呈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