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桌的你(酒桌上领导说你挺能喝)

80酷酷网    80kuku.com

酒桌的你(酒桌上领导说你挺能喝)原创老酒计2021-05-14 10:54

酒桌是交流谈判的主要阵地,在酒桌上会说话真的省一大半的事。但对于很多初入职场的新人来说,缺乏社会经验,在酒桌上非常拘谨。

敬酒的时候只能干巴巴说“我喝了您随意”实在太无趣,作为混迹大大小小酒场多年的酒小胖今天又来给大家补课了,高情商敬酒套路,学会这几招敬酒话术,事业蒸蒸日上!

酒桌上敬酒有套路,尤其适合嘴笨的你,学会的都升职涨薪了

一、和领导一起吃饭

聚餐是拉近领导与员工的最常用方式,你会看到很多平时难得一见的大领导,在酒桌上好的表现会给领导留下深刻印象,只要你听话,就算业绩平平,领导也不会拿你开刀,完全可以借着和领导吃饭这个机会,表忠心,表态度,以下几点需注意。

领导和客人都在,先敬谁?

像部门聚餐,领导一般都会请其他部门的领导或者客户一起吃饭,这时候我们应该先敬谁呢?

酒桌上敬酒有套路,尤其适合嘴笨的你,学会的都升职涨薪了

其实不管先敬自家领导(假设叫李总)还是客人(假设叫王总),说辞很重要。如果先敬客人,你可这么说:“王总您好,我是XX,我们李总说没事多跟着您学习,今天能跟您一起吃饭是我的荣幸,当着我们领导的面,我先敬您一个,也感谢您以往对我们的指导”。

如果先敬自家领导,需要连续敬两杯,敬完领导,立即敬客人,此时你可以先对自家领导这么说:“李总,感谢您对我们的栽培,更感谢您能给我们这次和王总共进晚餐的机会,我敬您一杯”。

接下来直接敬客人“王总,我今天借花献佛,敬您一杯,祝您身体健康,您我先干了,您随意就好”。

酒桌上敬酒有套路,尤其适合嘴笨的你,学会的都升职涨薪了

如何应答领导的寒暄

在聚餐过程中,领导经常也会敬大家酒,并慰问寒暄两句,常见的就是说“你辛苦了”,此时你的应答,直接影响你在领导心中的地位。

一般人回答就是“没事儿,不辛苦”,这个回答太实在了,领导本来还想关心你两句,可能连话都接不上来。

酒桌上敬酒有套路,尤其适合嘴笨的你,学会的都升职涨薪了

正确的应答是对不同类型的领导,用不同的话语来回答:

对标准型的领导,你可以这么说:“谢谢领导的关心,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这点辛苦不算什么,不对的地方请领导多多批评”。

对严格型的领导,你可这么说:“只要事成再辛苦也是值得的,我唯一担心的就是工作没做好,怕领导您不满意”。

对温和型的领导,你可以这么说:“有领导这句话再辛苦,我心里都是开心的,谢谢领导对我的信任”。

敬酒的时机很关键

敬酒时机很重要,不能逾越也不能太急躁,掌握好时机事半功倍。

1、禁忌逾越地位敬酒:如果你想单独给某位领导敬酒,一定要等职位比自己高的人敬过之后再敬。

2、禁忌凑热闹敬酒:如果领导刚被敬过久,应让他缓一下再敬,否则对方可能喝不消,敬酒反而成了罚酒了。

3、不要打扰别人交谈:如果对方正在聊天时也不要敬酒,很不礼貌。

4、禁忌对方吃东西时敬酒:对方正在吃东西时敬酒,会手忙脚乱,心底里只会骂你没眼色。

所以,高情商敬酒要等职位比你高的人敬过以后,再挑对方空闲时敬酒最好。

酒桌上敬酒有套路,尤其适合嘴笨的你,学会的都升职涨薪了

二、不同场合一句万能敬酒话术

如果你觉得以上敬酒词太复杂,那这三招酒桌万能话术模板应该掌握,至少不会让你显得木讷。

敬陌生人,你可以这么说:“第一次和您喝酒,以后多多关照,我先干为敬,您随意就好”。

敬客人,你可以这么说:“大家好,今天诸位大驾光临,非常感谢大家给我这个面子,我先敬大家一杯,各位吃好喝好玩好,招待不周的地方,请大家见谅”。

敬长辈,你可以这么说:“谢谢您多年对我的关照,祝您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酒桌上敬酒有套路,尤其适合嘴笨的你,学会的都升职涨薪了

敬酒量差的人,你可以这么说:“只要感情深,一口也是真,就可以少喝,饭一定要吃饱哈,您随意,我干了”!

有求于人时,你可以这么说:“很荣幸能和您一起吃饭,从您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这件事我第一时间就想到您了,只有您才能做到,您费心了”。

随口说不出错的话术“您说的话太有道理了,我敬您一杯”。

乏味的语言无法佐酒,酒桌上的好表现,绝对会让你的事业越来越好。如果你还有更好的敬酒话术,欢迎留言赐教!

酒桌上敬酒有套路,尤其适合嘴笨的你,学会的都升职涨薪了

收藏举报113 条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常用字体(草书三种字体)

下一篇仙宗十友(仙宗十友是谁)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