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a8怎么查找手机定位(oppo手机在线定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想必有不少小伙伴在日常生活中都出现过手机丢失的窘状,如果是遗落在公司、朋友家里或是一些门店还好,毕竟在发现手机不见的第一时间可以原路找回,可如果是在路上遗失,即便是原路返回也有可能会被路人捡走,转而出现在某些手机门店中。这不,「手机丢失第一时间应该怎么办」的话题就在近日火速登上了微博热搜,阅读量达到2.3亿,其中一条手机丢失的应对短视频被23万人转发点赞,不难看出大家对手机丢失的话题非常关心。

OPPO手机丢失怎么办?这些妙招记好,手机秒变板砖

(「手机丢失第一时间应该怎么办」的话题冲上热搜)

视频中,警察叔叔科普了手机丢失的应对步骤,首先是借个电话,挂失手机号,以免他人获取验证码,并致电银行客服挂失手机网银账号,接着拨动95188挂失支付宝账号,最后一步便是登录110.qq.com冻结。对于警方给出的建议,个人认为还是十分靠谱的,其不仅可以在第一时间防止自己的隐私泄露,断绝电信诈骗的风险,同时还能防止财产遗失。如果你的手机是ColorOS、iOS等系统的用户,具有登陆手机厂商的云服务账号的功能,还可以在第2、3步中加入「手机防丢失开启」的步骤。

OPPO手机丢失怎么办?这些妙招记好,手机秒变板砖

(警察叔叔科普手机丢失的应对步骤)

比如我正在使用的OPPO手机,在云服务中开启「查找手机」并登录OPPO账号后,就可以直接查看到遗失手机的当前定位信息,期间我们还可以通过「播放声音」选项来让手机发出最大音量的响声,以引起其他路人的重视。如果手机正处于网络不佳或是关机等状态,我们依然可以通过短信查找的功能获取到关键信息。同时,ColorOS 系统每隔一段时间还会自动对遗失的手机进行定位记录,如此一来,我们便可以通过历史轨迹去掌握手机的动态。

OPPO手机丢失怎么办?这些妙招记好,手机秒变板砖

(OPPO手机云服务「查找手机」功能)

除了显示定位之外,OPPO手机的「查找手机」功能还具有卫星和三维以及全景等模式,以供用户在寻找手机时能全方位的辨识方向。当我们距离手机的定位位置较近时,就可以开启「播放声音」选项,届时我们就能根据不一样的声音来知晓手机的具体位置了。

OPPO手机丢失怎么办?这些妙招记好,手机秒变板砖

(OPPO手机「查找功能」历史定位)

如果确认手机实在是无法找回了,我们还可以通过云服务中的「抹除数据」选项来抹除手机的所有数据,接着再使用「锁定手机」来让手机秒变「板砖」,从根本上防止隐私数据泄露,真正做到即便是手机遗失,也不怕他人利用我们的「双卡」来实施诈骗行为。之后,在新的OPPO手机上通过「设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