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德瑞拉什么意思(cinderella名字寓意)

80酷酷网    80kuku.com

辛德瑞拉什么意思(cinderella名字寓意)(图1)街道横越恐惧症会害怕过马路、高速公路及其他各种道路,或者害怕道路本身。无疑,这会使想在城市里舒适地生活变得困难。这个词源自于希腊单词“回旋”(gyrus),意思是旋转或回转。这种恐惧症分为好几类,其中有一种患者害怕宽阔的道路,尤其是通往郊区的单行道,还有害怕乱穿马路或者在街道任意行走的,甚至害怕特定十字路口的。这种恐惧症是与汽车恐惧症区别开来的。——想起《博尔赫斯小说集》——《难以置信的冒名者汤姆·卡斯特罗》一文中的黑人博格尔——“他和常人无异,惟一不正常的地方是过马路时迟迟拿不定主意,东南西北观望很久,惟恐飞驶而来的车辆结束他的生命。”

9下厨恐惧症(Mageirocophobia)——害怕做饭

辛德瑞拉什么意思(cinderella名字寓意)(图2)这种害怕做饭的奇怪恐惧症叫做下厨恐惧症,该词来自于希腊单词“mageirokos”,意为擅长烹饪的人。这种病症可以使一个独居的人变得虚弱,还有可能导致不健康饮食。下厨恐惧症患者对厨艺精湛的人极度恐惧。而这一恐惧和能力匮乏的感觉大概正是很多患者疾病的根源。

8人偶恐惧症(Pediophobia)——害怕玩偶

辛德瑞拉什么意思(cinderella名字寓意)(图3)人偶恐惧症是对玩偶非理性的恐惧。不只是恐怖的玩偶——是所有玩偶。严格来说,这种恐惧是对“活物的虚假呈现”的惧怕。所以它通常还包括对机器人和人体模型的恐惧,这让购物变得极度困难。不要将这种恐惧症同害怕小孩子的儿童恐惧症(pedophpbia或者pediaphobia)混淆。西格蒙德·弗洛伊德(Sigmund Freud:1856~1939年,奥地利犹太心理学家、精神病医师。精神分析学派创始人。——译者注)认为这种病症可能源于对恐怖娃娃的恐惧。机器人学家森昌弘(Masahiro Mori森昌弘,1927年出生,日本机器人科学家。他对人类对非人类物件的感情反应做出了首创工作。他对宗教与机器人之间的关系也有贡献。——译者注)在这一理论基础上进一步提出:某些东西越像人类,那些非人类的部分就越具有反抗性的说法。对于上面的图片我向人偶恐惧症患者们致歉。

7 用餐恐惧症(Deipnophobia)——害怕餐桌交谈

辛德瑞拉什么意思(cinderella名字寓意)(图4)无可否认现在某些餐桌交谈非常令人尴尬,但是有些人害怕同别人在席间交谈以至于他们会避免出现外出用餐的情况。过去对礼仪的严格规则能帮忙处理这一情况—— 但很遗憾的是,它们大多被遗忘了。当今社会规则和礼仪已经不受重视了,很有可能这种宴会被压抑的本质是这一恐惧症的部分原因。

6窥镜恐惧症(Eisoptrophobia)—— 害怕照镜子

辛德瑞拉什么意思(cinderella名字寓意)(图5)窥镜恐惧症是害怕广义的镜子,更具体地讲是害怕通过镜子接触到其灵性世界。患者感到过分焦虑尽管他们知道这恐惧是不理性的。因为他们的恐惧通常是源于迷信,他们害怕打破镜子就会带来厄运或者看向镜子就会将他们带入镜子里的超自然世界。

5魔鬼恐惧症(Demonophobia)——害怕恶魔

辛德瑞拉什么意思(cinderella名字寓意)(图6)魔鬼恐惧症是一种对超自然魔鬼的反常而持续的恐惧,患者相信这些恶魔存在着且来回游荡从而带来伤害。他们知道自己的恐惧是多余且非理性的。但是谈到魔鬼,或者走在树林或者黑暗的房间里,或者看魔鬼或者驱魔类的电影的时候他们就异常焦虑。患者很好辨认,他们通常会在脖子上挂一圈大蒜头、带着十字架、木桩,还有上了银子弹的枪。好吧——最后一个是我胡诌的。

4岳母恐惧症(Pentheraphobia)——害怕丈母娘

辛德瑞拉什么意思(cinderella名字寓意)(图7)这个榜单所有的恐惧症里,岳母恐惧症恐怕是最常见的了。就像刚才说的,这个恐惧症就是害怕自己的岳母。我肯定大多结了婚的人都有过这种恐惧,一次或者更多。这个恐惧症在西方社会非常常见,经常出现在电影或者其他娱乐形式里。在众多这一疾病的可行疗法里,离婚似乎是最受欢迎的。与岳母恐惧症相关的还有害怕继母的后母恐惧症—— 最出名的患者是辛德瑞拉(Cinderella)(就是灰姑娘啦,童话中的那个女孩受继母及其两个女儿的虐待,被迫烧火做饭,身上头上尽是灰烬,所以,人们叫她灰姑娘!译者翻译成灰姑娘是意译,如果音译就是“辛德瑞拉”。——译者注)。

3上颚粘到花生酱恐惧症(Arachibutyrophobia)——害怕上颚粘到花生酱

辛德瑞拉什么意思(cinderella名字寓意)(图8)我必须申明搜寻这一病症的信息极度困难——这一度让我怀疑这是不是过度想象虚构出来的,但是它绝对怪异又众所周知,所以好像应当列入榜单。这一病症看起来是个很容易解决的恐惧:不要买花生酱。然而对于一个天天被强迫吃花生酱和果冻三明治的孩子来说,我们可以看到这将会对他将来的生活造成多严重的创伤。这就有一个所谓患者的证言:“每当我周遭有花生酱我就开始大把流汗,身体开始颤抖。我的上颚开始起皱发痒。我再也不能忍受这种恐惧了。在我遭受全面的惊慌袭击之前,我对花生酱的渴望就已经熄灭了。”

2恐坐症(Cathisophobia)——害怕坐下

辛德瑞拉什么意思(cinderella名字寓意)(图9)恐坐症(Cathisophobia 有时写作Kathisophobia)害怕坐下。这种病症由及其严重的痔疮(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痔”、“十女十痔”的说法。在美国,痔的发病率约为5%。——译者注)引起,但在某些严重的病例里,它也由于坐在尖锐或引起疼痛的物体上造成的身体伤害引起。有时,这种恐惧是由于上学期间的某些惩罚,或者是一些像是害怕坐在精英和影响力人物面前的恐惧症的迹象。恐坐症的特点是流汗,呼吸重或急促,焦炉。

辛德瑞拉什么意思(cinderella名字寓意)(图10)我想我们都能看到这一病症的起因—— 腹语的每个动作对我来说都很不舒服。这包括一个人用她的手伸进一个玩偶的头里,然后跟他对话。假人恐惧症患者不需要寻求治疗——这是对于一个令人反感的技艺的绝对正常的反应。我想关于这个恐惧症就到这吧。

公众号:Top10list(欢迎)

查看更多,请搜索官方网站“前十网”(qian10.net)

点击查看原文,访问前十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