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顿三大定律

80酷酷网    80kuku.com

牛顿三大定律

牛顿三大定律分别是指惯性定律、加速度定律、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定律。牛顿运动定律中的各定律互相独立,且内在逻辑符合自洽一致性。

牛顿三大定律(图1)

第一定律说明了力的含义:力是改变物体运动状态的原因;第二定律指出了力的作用效果:力使物体获得加速度;第三定律揭示出力的本质:力是物体间的相互作用。

牛顿三大定律(图2)

1666年初,牛顿创立了三大运动定律,这些定律为他发明微积分和发现地球引力创造了必不可少的条件。但直到20年后哈雷鼓励牛顿写《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时,牛顿才公布了他创立的三大定律。

牛顿三大定律(图3)

牛顿的三大运动定律构成了物理学和工程学的基础。正如欧几里德的基本定理为现代几何学奠定了基础一样,牛顿三大运动定律为物理科学的建立提供了基本定理。三大定律的推出、地球引力的发现和微积分的创立使得牛顿成为过去一千年中最杰出的科学巨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