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导热硅胶怎么涂呢?(cpu导热硅胶)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好要有刮子和手指套,小心硅脂粘到手上,是很难洗干净的cpu导热硅胶。  那么接下来,我们首先要把机箱中与CPU连接的 散热器 卸下来。

cpu导热硅胶怎么涂呢?(cpu导热硅胶)(图1)

首先要把散热器的线头拔下来,以免等下我们卸散热器时不小心掉下来弄坏了接口。  

cpu导热硅胶怎么涂呢?(cpu导热硅胶)(图2)

然后把散热器四边的螺丝拧下,由于不同主板配对的散热器的螺丝都不同,所以只拿其中一种作为参考(千万注意不要随便拿别的散热器装自己电脑上,不匹配就麻烦了)。  

接下来就能看到涂有旧层散热硅脂的cpu了,拿纸巾仔细的把旧层的散热硅脂擦去,散热器上的硅脂也需要擦去,尽量不要留下太多杂质。  

接下来把新的散热硅脂涂上,要注意,不能涂多,如果你的散热硅脂是软质的,你可以滴一滴到cpu中间上面,然后用散热器把硅脂压散;如果你的硅脂是比较粘稠的,你可以用刮子把硅脂涂上去,注意,要涂均匀,不能多,薄薄一层最好了,不能涂到主板上面。涂完以后小心的装上散热器,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cpu导热硅胶网教你怎样涂硅胶

首先得申明一点,那么就是现在所说的硅胶,通常来说是指的硅脂,所以,正确的说法应该是怎样涂硅脂。往CPU上涂硅脂的手艺是影响超频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很多朋友涂硅脂时喜欢以量取胜,其实这是把CPU往火坑里推,其实现在的优秀风扇已经设计的十分合理,散热片和CPU内核的接触都很不错,硅脂的作用只在于填满散热片上很细微的痕迹而不是在散热片和CPU内核中再加入一层累赘,正确的方法是把硅脂里的胶质物去掉(这东西最害人)后加少许(很少就够了,一滴水的1/3左右)在CPU内核上,然后用一张稍硬的纸(杂志彩页)的一边将硅脂在内核上刮开,抹均匀,硅脂厚度控制在肉眼看不见白色为宜。不过抹得太薄的话会不均匀而留下气泡,所以还是多抹一点,然后用散热片在上面来回拖挤出气泡,这样留下的硅脂也就很少了。真正真确的cpu硅脂涂法就是这样,怎么样,你会了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