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邮票 再掀DIY创意淘金热

80酷酷网    80kuku.com

  

  此前,只有名人、劳模能上邮票,而现在普通人的照片都可以做邮票了。近日,中国集邮总公司正式宣布授权uu定制网在互联网上开展全国范围内的社会大众个人肖像内容和主题策划的个性化邮票网络定制服务。

  据介绍,世界创业实验室(http://)消息:用户在uu定制网上传照片,只需一步就能完成邮票的设计,通过网站提供的在线放大镜能清晰地欣赏单枚邮票,还可以预览整版邮票。uu定制网提供电子商务的多种支付方式,以快递方式配送到用户手中。

  据悉,用户通过uu定制网所创建的技术平台,不需要预先生产产品,不需要专业设计能力,只要有创意,就能制造产品、销售产品。在这里,人们购买自己设计的商品,也可以在别人设计好的商品上加入自己的新设计再购买;个人可以贩卖自己设计的商品,不需要开店费用,不需要存货,只要有创意,uu定制网提供的技术就能让你的潜在顾客看到你产品实物样子,有人购买,你就赚钱。

  在美国,diy行业的龙头企业zazzle在全球范围内第一家提供了网上定制的服务,并占领了美国diy市场的50%的份额。2008年初,zazzle被crunchies评为最佳商业模式。成立于2005年的zazzle因为google的最早一批投资人之一多尔投入1600万美元而风声水起,2006年开始获得美国邮政授权经营个性化邮票,同时经营t恤、马克杯等商品,同年个性化邮票被美国商业周刊评为最有创意的商品。

  无论是国外的zazzle.com,还是国内杭州的卡当,北京的突马和艺酷,浙江的中国秀客网等等,都在做着这种生意,即基本上依托网络,提供一种创作过程的体验,相当于将传统生产模式中的设计环节独立出来,利用互联网这个平台聚合广大网友的奇思妙想,生产出具有个性气质的产品,而创意、个性,正是这个时代具有潜力的商业元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