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地址(2020民办转公办大学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地址(2020民办转公办大学有哪些)浙大城市学院新校区落址西湖区,十四五重点项目清单来了

6月7日,杭州市发改委官网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杭州市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时间为2021年6月7日至6月16日。

浙大城市学院新校区落址西湖区,十四五重点项目清单来了

意见稿中,提出“加快发展优质高等教育”,持续深化“三名”工程:服务好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和省属高校,加快推进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中法航空大学(暂名)、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

在“支持市属高校争创一流”的部分写道:全力支持西湖大学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推进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和本科拔尖人才培养等工作。支持杭州师范大学创建全国一流大学、浙大城市学院争创全国百强大学。

杭州市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表中,此次意见稿中发布的《杭州市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内容非常多,合计97项,总投资4265亿元,十四五期间投资3073.7亿元。其中教育有25项目,总投资776.50亿元,十四五计划投资668.04亿元。

浙大城市学院新校区落址西湖区,十四五重点项目清单来了

这其中,新建的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主校区、浙大城市学院新校区(暂名)项目格外引人注意,这两所学校都位于西湖区。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主校区建设用地 2300亩,建筑面积约100万㎡,总投资200亿元。建设内容:教学用房、科研用房、大科学装置用房、双创空间、生活配套用房、人才公寓、图书馆、文化体育用房、教育科普和公共服务用房、停车库、绿化、其他室外配套工程等。

浙大城市学院新校区(暂名)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68万㎡,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教学科研用房、学生宿舍、食堂、实验用房、行政用房、体育场馆和其他教学辅助用房等,以及道路、管线、绿化及附属配套施工。规划总投资42.5亿元(不含征地拆迁、家具设施设备费用)。

西湖区十四五期间将迎来两所高等院校,实力不容小觑。

浙大城市学院新校区落址西湖区,十四五重点项目清单来了

浙大城市学院新校区落址西湖区,十四五重点项目清单来了

杭州未来文化中心项目、杭州音乐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暂名)、三江汇绿心公园项目、杭钢遗址公园、建德心安文化小镇项目等多个项目均在列。其中杭州音乐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暂名)包括了大家非常关注的和平国际会展中心。

杭州音乐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暂名)总用地面积 12.94 公顷(194.1 亩),总计容面积约 29.08 万㎡,总投资123亿元。含 7 号、8 号、9 号厂房、规划绿地、和平国际会展中心等地块。项目以老厂房的保护修缮及杭州音乐厅建设为契机, 打造文化艺术中心,建成文化演艺、文创传媒、旅游休闲的产业高地。拟分两期实施,一期为音乐厅。二期为爱乐乐团团部、7 号和 9 号厂房地块、绿地建设及原和平会展地块建设。

浙大城市学院新校区落址西湖区,十四五重点项目清单来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