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致辞(家长代表讲话)

80酷酷网    80kuku.com

父母致辞(家长代表讲话)

大家好,我是二年六班孙睿涵的妈妈,很荣幸作为家长代表站在这里,虽然这不是第一次作为家长代表讲话,但我的心依旧是颤的,手依旧的抖的,真心有些紧张,讲的不好,望大家多多包涵。

提起睿涵同学,我从不敢说他是最优秀的,但他绝对是玩的最开心,学的最轻松,最没有压力的那个。

我不会给他买额外的卷子做,只告诉他,认真对待每一个45分钟的课堂,听好老师讲的每一个知识点。要把每一次测试都当作考试,把每一次考试当作测试。

每天放学我们吃过晚饭,休息片刻就会出去玩,约上三两个同学打羽毛球,踢足球,骑自行车……

很多人都会说,你看看人家孙睿涵,整天在外面玩,学的还那么好,其实大家看到的只是表面,他也学习的,每天的听写,默写,他都会练习的,我没有买卷子,也不代表他私下不做题,只不过不是盲目的刷题,我会把一学期的错题,整理在错题本上,让他反复练习,直到熟练。我也会从网上找没做过的题型,开发他的思维,甚至我会去图书馆,专挑没见过的题型记下来。

我发现让他做一套卷子他会有点反抗,但错题本他就不会,他知道这个是他不会的,他需要练习,就不会抵触。

暑假我们没有课,所有时间都是自由支配的,我们计划把三上的语数英看一遍,假如他有兴趣的话,数学和英语我们会做些题,前提是他得愿意做。

我一直有个想法,我们要是能把学习当作游戏去学,让孩子对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那么就不会学不好。学习不是枯燥的,可以把每个单元,当作一个关卡,看看他们过关的质量和速度,这样他就会有目标的去学。

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个孩子适合的学习方法都不一样,但我们要和孩子成为真正的朋友,那样,我们才能和他们平起平坐,共同进步。

最后,我要代表六班,衷心感谢下周老师,在她的带领下,我们六班取得很多佳绩,她的付出和努力,我们每个家长都看在眼里,我相信,在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六班会越来越棒,再创辉煌,谢谢大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