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艰辛创业下岗女工变成女老总

80酷酷网    80kuku.com

  

    1998年初,姜丽意从济南毛巾厂下岗。谈起当时的情形,她仍有些激动:“每天心里感觉空空的。出门要先跟孩子他爸要钱,儿子笑话我过着‘手心向上’的生活。种种压力促使我重新站起来、走出去,干点事情证明自己。”

    “创业的艰难,使我更加坚强”,姜女士介绍说:“出于个人爱好,我曾学过美容,开第一家店之前,我为很多朋友免费做洁面、护肤等,仅文眉就有800多次,很快就过了技术关。可是,店面难求愁坏了我,好歹看中了某单位写字间的一间房子,而一年万余元的租价令我却步。最后,幸亏人家看我是下岗创业,主动以半价出租给我,使我的店于1998年7月顺利开业。”

    姜丽意说:“在随后的5年里,我坚持‘吃亏是福’的做人原则,以服务好、人品好、认真负责的经营招来不少回头客。而且,我从来不患得患失,不去想其他路是否比走这条路强。事实证明,这是我成功的关键。”

    如今,姜丽意旗下已有30多家连锁经营店、百余名职工,其中包括很多下岗工人、残疾人等。作为“支持再就业”的明星企业负责人,她表示:“我们欢迎再就业人员前来学技术或者应聘,同时,我们将努力加快发展,更好地回报社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