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倒柏林墙20周年纪念图片大调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1961年8月


1961年8月,西柏林民众(图右侧)注视着东德建筑工人竖立起一座跨越西柏林维登布里希大街(wildenbrunchstrasse)和海德堡大街(heidelbergestrasse)的墙壁。柏林墙是苏联与西方世界的地理分界线,也成为冷战的象征。

no.2 1987年6月


关于柏林墙倒塌的叙述中,经常会提到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mikhail gorbachev)、各种和平抗议活动,以及时任美国总统里根(ronald reagan)于1987年6月在柏林墙西侧发表的演讲。在演讲中,里根说出了那句著名的话:“戈尔巴乔夫先生,拆掉这堵墙吧!”

no.3 1989年2月


许多人曾试图穿越柏林墙,逃离东德。1989年2月,3名来自东柏林的年轻人驾驶卡车冲破围墙,跳入冰冷的河水向西游去。其中两名21岁的年轻人成功了,而第三人则被东德的巡逻艇拘捕。

no.4 1989年11月9日


在1989年11月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德意志民主主义共和国(东德)发言人君特•沙博夫斯基(gunter schabowski)的发言引发了这一历史事件,虽然他只是无意为之。

no.5 1989年11月9日


现年80岁的意大利记者里卡多.俄尔曼(riccardo ehrman)和64岁的德国小报记者彼得.布林克曼(peter brinkmann)都宣称自己是当年新闻发布会上的那个问出关键问题的记者──关于旅行自由以及规定何时生效。这个问题使得沙伯夫斯基阴差阳错地说出要立即打开柏林墙的话。俄尔曼在2008年荣获德国联邦十字勋章。

no.6 11月10日


11月10日周五的一大清早,东西两边的柏林市民便挤在布兰登堡大门前,站在柏林墙上等待开放。

no.7 11月10日


据布林克曼这位当年的小报记者说,他是唯一一个询问过时间以及西柏林状况的记者。布林克曼声称,他见证了查理检查哨(charlie check point)打开的那一历史时刻,而当晚俄尔曼正在参加一个宴会。图中左边的西德人正在向警卫叫喊,这些警卫甚至拒绝与庆祝柏林墙开放的人们握手。

no.8 11月10日


那个周五的下午,人们在柏林墙顶上载歌载舞,庆祝边境开放。

no.9 11月11日


第二天,即11月11日周六,在柏林墙西侧,西柏林百姓试图拆毁在勃兰登堡门附近的一段墙壁。东德边防军用高压水枪驱散了人群。

no.10 11月11日


在那个周六,数千名东德人搬进西柏林。图为在勃兰登堡门附近交通阻塞的场景。

no.11 1989年11月12日


布林克曼努力想让自己留名青史,他说道:“令人不满的是不能在电视画面里看到我,而只能看到俄尔曼和沙博夫斯基,但是人们能听见我说话。”

图为1989年11月12日,两名男子在勃兰登堡门前庆祝。德国于1990年10月实现统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