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名的印度历史剧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阿育王》


作为古印度历史上最强大的孔雀王朝的王子之一,年轻的阿育王因其不同凡响的才能而受到一帮同父异母兄弟的嫉恨,都欲除之而后快。在母亲的苦苦劝说下,阿育王离开了险恶的皇宫,开始了自己苦行僧式的云游生涯。 

路途中,阿育王遇到了自己的梦中情人,一位同样因宫廷之变而流离失所的公主卡瓦奇。自称帕万的阿育王当仁不让地成为了护花使者,在历经了无数的艰难险阻后,阿育王和卡瓦奇之间的爱情终于绽放出了美丽的花朵。然而天意弄人,就在两人即将缘定终身的时候,母亲病重的消息不得不使阿育王离开卡瓦奇,踏上归国的路途。当阿育王满怀喜悦地回来与爱人重会时,得到的却是她早已惨死在兵乱之中的噩耗,残酷的打击使得阿育王心灰意冷,不久来自宫廷的暗害也使他身负重伤。在疗伤的过程中,阿育王遇到了感情上第二次巨大冲击,一位美丽善良的姑娘为了保护阿育王,在新婚之夜失手杀死了刺客,沾满鲜血的双手使得她成为了人见人恶的不祥之物,阿育王为了报答姑娘的救命之恩,决定娶她为妻。此时他哪里知道,侥幸逃生的卡瓦奇公主还在人海中苦苦寻找那位名叫帕万的年轻武士,那位自己的爱人。 

不久以后,王妃怀孕的消息让意志消沉的阿育王重新看到了希望,同时也让那些无时无刻不在暗算他的政敌们惶惶不安,他们罪恶的双手又再度伸向了王妃肚腹中的小生命,阴谋没有得逞,但是阿育王一生中所钟爱的另一位女性,他的母亲却倒在了血泊之中。愤怒与仇恨改变了阿育王,为了复仇,他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兄弟,登上了皇位,为了发泄怒火,阿育王率领大军南征北讨,军队所到之处生灵涂炭,阿育王用沾满鲜血的双手建立了供历史见证的丰功伟业,同时也使得自己成为了一个不折不扣的暴君,众叛亲离。更为可悲的是,昔日刻骨铭心的恋人竟然与自己在战场上兵戎相见,战争的胜利让阿育王得到了一切,也失去了一切。 

最后,心灰意冷的阿育王看透红尘,出家为僧,结束了自己对孔雀王朝的统治。

no.2 《光辉的孟买新风貌》


印度拍摄的短片和纪录片内容主要反映印度人民的生活、自然风光、重要的政治事件、趣闻或舞台剧历史性.

no.3 《哈里什昌德拉国王》


其实,印度电影与黑社会的关系可以追溯到20世纪30年代,到了80年代,宝莱坞渐渐变成黑社会一手遮天的淘金场。当时,宝莱坞出现了资金严重短缺的危机,电影制片人和导演为了筹集资金,不得不向黑手党借贷,而黑手党在孟买房地产市场上赔了大钱,他们于是转而插手宝莱坞。

  “东方好莱坞”扬威世界

  在孟买西郊的一个山谷中,高山湖泊、林木草地、小溪幽径、花园宫殿……一步一景,怡人、迷人。这里就是有“东方好莱坞”之称的宝莱坞电影城。宝莱坞(bollywood)这个概念的由来极有意思,美国的好莱坞全球闻名,孟买的电影城照单拿来,将孟买(bombay)与好莱坞(hol- lywood)结合在一起,就成了宝莱坞。

  孟买作为印度重要的电影基地的历史开始于1912年,当时,印度一位名叫狄拉吉·巴尔吉的照相师兼印刷师缘于对电影的浓厚兴趣,在孟买建立了一个简陋的电影制作实验室,美其名为制片厂。1913年,巴尔吉投资拍摄了《哈里什昌德拉国王》,这是第一部由印度自己生产的默片电影,影片全部由男性出演,因为连妓女都拒绝出演该片的女性角色。电影《哈里什昌德拉国王》标志着印度电影业的诞生,而巴尔吉也因为对印度电影事业的杰出贡献而被称为“印度电影之父”。

  《哈里什昌德拉国王》放映后大获成功,巴尔吉趁势创办了“印度斯坦影片公司”。在1913年到1923年间,他一共导演过三十来部影片,这些影片的艺术质量与技术水平在当时印度所有影片中均遥遥领先,就连伦敦的观众对这些影片也大加赞赏。由此,“印度斯坦影片公司”逐渐成为印度电影业中的一张王牌。

  1947年,印度获得独立。在社会的大变迁中,印度电影业虽曾遭受短暂挫折,但这一顽强的艺术奇葩很快就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至1955年,印度年产影片达到285部,一跃而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日本,列好莱坞(241部)之前。

  随后,印度电影虽几起几落,还是逐渐形成了它特有的民族和地域特色。在社会写实的同时,印度电影中载歌载舞的表现手法,还将印度绚烂的服装和歌舞艺术表现得淋漓尽致,令各国观众赏心悦目。

  “宝莱坞”在“好莱坞”之外,开始构筑起印度“电影帝国”的雄厚基础。宝莱坞以每年生产影片800多部的能力,不仅成为印度电影的代表,甚至成为印度文化的象征。

no.4 血的代价


描述他的过去被一笔勾销,他的未来则危机四伏,令人紧张窒息的电影!复仇、杀戮 生死攸关的较量的历史剧,值的描述他的过去被一笔勾销,他的未来则危机四伏,令人紧张窒息的电影!复仇、杀戮 生死攸关的较量期待哟!

no.5 虎胆英雄


这是一部宣扬铲奸除恶、匡扶正义的印度历史剧!

no.6 爱经


印度《爱经》将带您走入印度这个充满爱欲的国度,感受经典的印度历史 文化。

no.7 奴里之歌


奴里是一位美丽漂亮的女孩,她与未婚夫约瑟夫有着美好的梦想。但奴里的美貌引起了财主的垂涎,财主设计糟蹋了奴里,奴里随后以自杀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约瑟夫回来后见奴里巳死,伤心欲绝,决心去查明奴里自杀真象。最后,约瑟夫找到了害死奴里的财主,替她报了仇。这段歌曲就是在奴里死后,约瑟夫回忆起他俩相处在一起时的美好时光

no.8 流浪者


剧情简介:
  印度上流社会中很有名望的大法官拉贡纳特信奉的是这样一种哲学:“好人的儿子一定是好人;贼的儿子一定是贼。”这种以血缘关系来判断一个人德行的谬论害了不少好人。法官拉贡纳特根据“罪犯的儿子必定追随其父”的荒谬理论,错判强盗的儿子扎卡有罪,扎卡越狱后被迫成了强盗,决心对法官进行报复,拉贡纳特果然中计,赶走了怀孕的妻子,致使妻子在大街上生了拉兹。拉兹跟着母亲在贫困中长大,扎卡又威胁引诱拉兹做了贼。拉兹在饱经流浪和偷窃生活后,遇上童年好友丽达,二人真挚相爱,拉兹痛恨自己的偷窃坠落生活,渴望以自己的劳动谋生。但是,扎卡在继续逼迫他,而当他面对亲生父亲时,父亲的荒谬理论更使他前途无望……

no.9 海誓山盟


富家弟子维卡在一次度假游览中见到了一位年轻美丽的姑娘苏尼塔。苏尼塔家境贫寒,在一家酒吧唱歌维持生计,一次演出遭到一些人哄闹,维卡拉姆以自己的歌喉为她解围,从此他俩情意绵绵形影不离,立下海誓山盟,永不分离。但门第的悬殊使得维卡拉姆的母亲沙达拒绝苏尼塔成为自己的儿媳妇。维卡拉姆见母亲固执,一气之下,离家出走返回山城,决定和苏尼塔结婚,不料在前往举行婚礼途中,发生车祸,苏尼塔毁坏了面容。沙达赶到医院,愿意出钱为她治疗,但是要以苏尼塔离开维卡拉姆为条件。苏尼塔拒绝了她的不幸感动了萨哈尼大夫,请老友梅哈拉大夫为她整容,手术成功。沙达为使儿子忘掉苏尼塔,谎称苏尼塔已死,维卡拉姆陷入痛苦的思念,决定为孤儿出身的苏尼塔建一座孤儿院。一天,梅哈拉和苏尼塔去沙达家举参加宴会。宴会上,沙达当众宣告:儿子将与当地富商的独养女儿订婚。苏尼塔受不了如此打击,以为维卡拉姆变心。而实际上维卡拉姆因为反对这门亲事和母亲大吵一番,而后又为孤儿院的筹建去参加义演。梅哈拉带着苏尼塔观看演出,歌声勾起了她对往事的回忆,竟登台演唱。维卡拉姆发现变了样的少女就是苏尼塔,就热烈拥抱她。过去的海誓山盟,终于实现了。

no.10 冷暖人间


 印度某地的一个小乡村里,小伙子勒登纳爱上了漂亮的姑娘麦吐,两人一见倾心。然而,不知道内情的义母私自为儿子另订了一门亲事,姑娘麦吐得知后,经不起打击自杀身亡。麦吐的二哥腾拉兹枪杀了勒登郎纳,被判处无期徒刑。两家就此结下了仇恨。麦吐的大哥贾斯文来到德里,抚养了腾拉兹的儿子。由于腾拉兹在狱中表现良好,因此被提前释放。出狱后,却又遭到勒登纳哥哥仁提尔的不断挑衅,只得让儿子拉兹和贾斯文的儿子夏姆一起返乡。拉兹在家乡邂逅美丽的姑娘莱斯密,而她正是仁提尔的女儿,两个年轻人相爱了。仁提尔得知后怒不可遏,一再警告拉兹,并给女儿订婚,腾拉兹开始反对,后在贾斯文特的劝说下理解了儿子,然而愤怒的仁提尔决定不顾一切夺回女儿,以致酿成了一场更大的悲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