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苏州创企业五百家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新社苏州十一月十八日电(周建琳)据苏州市人事部门今天提供的消息称,今年以来苏州市从海外纳才步伐明显加快。前十月,已吸引二百三十九名留学人员来苏州创业,比去年同期增长二成。

  “人居天堂”苏州以优越的投资环境而备受海外学子瞩目,成了其科研成果“孵化”或工作生活的重要一极。自一九九六年以来,苏州市已吸纳一千八百多名海外留学人员来苏州创业、工作,成为江苏省内乃至中国同类城市中吸纳留学生数最多的城市之一。

  位于苏州高新区的苏州留学生创业园一九九六年挂牌,是中国最早成立的国家级留学生创业园,开园八年来成果累累,带动了一大批海外留学生到这里投资创业。今年以来,项目入园形势比往年更好,短短两个月,就有几十家企业排队等待入驻,入园项目以海归派项目居多,并集中于集成电路(ic)设计、生物制药、新材料等科技含量较高的主导产业。

  据悉,目前海外留学人员在苏州创办企业日益增多,截至目前,苏州市累计创办留学人员企业达五百多家。仅今年该市留学人员在苏州高新区、苏州工业园区、昆山工业园区等共创办八十七家高科技企业。其中,苏州工业园区、高新区已成为海外留学人员的集聚重点地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