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建立“人才柔性引进机制”

80酷酷网    80kuku.com

      面对中国各地吸引人才日益激烈的竞争形势,厦门市制定出台了“柔性引进人才”政策和“人才居住证”制度,广纳全国各地贤才。

  厦门市人事局局长刘育生今日介绍说,为打破部门、单位、地域等方面的束缚,厦门建立人才柔性引进机制,根据人才意愿,中高级人才引入可不转户口,不转行政关系,直接来厦受聘或采取其它智力流动方式;该市实施“人才居住证”制度,所引进人才通过办理“厦门市人才居住证”可享受户籍市民待遇,以落实“不求所有、不求所在、但求所用”的用人理念,建立更加便捷、灵活、有效的引进人才机制。

  刘育生局长披露说,为适应厦门市跨国公司的需要和国际人才交流日益频繁的实际,该市正积极争取国家外专局同意在厦设立“中国国际人才市场厦门分市场”,进一步拓展业务,拓宽服务对象和服务领域,通过举办国际人才供需洽谈会,为境外人才交流机构在福建和厦门地区设立窗口、经营国际人才中介、组织人才出国培训等业务,为国际智力资源供需双方提供交流平台,实现国际国内人才的合理流动。

  对于政府部门对某些人才的特殊需求,刘育生称,该市将探索试行政府雇员制,试行从社会上雇用法律、金融、经贸、信息和高新技术等方面的专才,服务于政府某项工作或某一政府工作部门,以治理长期以来政府机关人员能进不能出的痼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