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鞋服业缺工逾两万

80酷酷网    80kuku.com

  

    福建省第一季度劳动力市场供求分析报告出炉

    16日,福建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第一季度福建省劳动力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报告。

    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求职登记44万人次,较上季度增加10万人次;需求登记近59万人次,较上季度增加12万人次。

    求人倍率为1.33,与上季度1.38相比,有小幅下降。制造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仍然是用工量最大的行业。服装业缺工比较严重,其中,裁剪缝纫工、鞋帽制作工、纺织针织印染工缺工逾两万人,成为第一季度最紧俏的工种。

    从性别、年龄、文化程度、技术等级分组的供求数据显示,女工求人倍率达到1.69,远高于男性的1.04;在年龄上,用人单位依旧青睐24岁以下的年轻人,占需求总量的49.79%。而从招工的文化程度要求上看,以初、高中文化程度为主,占需求总量的76.26%。目前,全省求职需求缺口最大的前十个职业为:裁剪缝纫工、鞋帽制作工、推销展销人员、纺织针织印染工、电子器件装配工、普工、力工、饭店服务员、机械制造加工、保险业务员。缺工企业大多数集中在纺织、服装、鞋帽、电子、工艺彩绘、建筑、餐饮等劳动密集型企业。而需求小于求职缺口最大的前十个职业为:机动车驾驶员、营业员、收银员、物业管理人员、部门经理及管理人员、保管员、治安保卫人员、秘书打字员、计算机技术人员、财会人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