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机会成为企业员工择业首因

80酷酷网    80kuku.com

  

    职业发展机会被列为驱动中国企业员工敬业度的首要因素,而薪酬排在其次,排在第三位的则是企业的效绩管理。员工对职业发展机会的重视程度在历届调查中首次超过对薪酬的重视程度。

    某全球性人力资源咨询公司,日前对外公布的“2007年中国最佳雇主评选结果”中显示了以上信息。

    调查表明:中国企业员工对职业发展机会和薪酬的满意度仍处于较低水平,此外,仅有60%的员工认可他们的直接上级,企业管理者已经成为影响员工敬业度的首要潜在因素。

    专家认为,职业发展机会取代薪酬成为中国企业员工敬业度的首要驱动因素,表明人们已经不再仅仅盯住薪水和财富的积累,而是以一种长远的战略眼光开始关注职业发展机会。

    据了解,此次“2007年中国最佳雇主评选”显示,飞索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四季酒店、上海庄臣有限公司位居前三甲。

    此次调查吸引了中国150多家企业参与,收集了近4万名企业雇员的意见和观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