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高速因特网卫星升空 数据传输可达1.2GB/s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本超高速因特网卫星23日下午由H2A火箭运载,顺利进入预定的静止转移轨道。
当地时间23日17时55分(北京时间16时55分),运载超高速因特网卫星的火箭从种子岛宇宙中心大型火箭发射场升空。发射约28分钟后,H2A火箭 将卫星送入近地点高度250公里、远地点高度35976公里、轨道倾斜角28.5度的静止转移轨道,并与卫星分离。按照计划,卫星将在发射20天后进入预 定的地球静止轨道。

超高速因特网卫星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信息通信研究机构共同开发。这颗卫星长3米、宽2米、高8米,外观像一个集装箱,其发射时的质量约4.85吨,进入静止轨道后的质量约2.7吨。卫星执行任务的期限被设定为5年,主要使命是验证构筑无线超高速大容量国际网络所需技术。通过这颗卫星,日本希望未来逐步建立一个覆盖日本全国和亚太其他一些地区的超高速通信网络。

超高速因特网卫星原定于本月15日发射,后因火箭推进剂泄漏,发射推迟。

新闻背景:超高速因特网卫星

新华社东京2月23日电(记者钱铮)日本超高速因特网卫星23日搭乘H2A火箭升空,这颗卫星计划在东经143度、距地面3.6万公里的地球静止轨道上运行5年。

超高速因特网卫星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信息通信研究机构共同开发,外观像一个集装箱,长3米、宽2米、高8米。卫星装备有两架直径2.4米的多波束天线和一架有源相控阵天线。

根据设计,超高速因特网卫星正常运行后,普通家庭只需安装直径45厘米左右的小型天线,就可获得每秒最高155兆比特的数据接收速率和6兆比特的上传速率;企业等只需安装直径5米左右的天线,就可实现最高速率每秒1.2吉比特的超高速双向数据通信。

日本希望未来可以通过超高速因特网卫星,建立一个覆盖日本全国和亚太等地区的超高速通信网络,以用来随时替代可能在灾害中遭破坏的地面通信系统,以及向普通宽带线路难以铺设到的岛屿等地区提供高速因特网接入服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