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的过程(自己动手包粽子啦!)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包粽子的过程(自己动手包粽子啦!)

记忆中,老家的粽子多数是大黄米和高粱米。唯一的花样最多在里面加几颗红枣,从小到大吃来吃去,没有太多变化。

吃到甜甜的糯米粽子以后,眼界骤然打开,原来粽子还可以有这么多的花样,肉粽,蛋黄粽,蜜枣粽,想吃什么就往里放什么食材。相比老家历年来刻板单一的粽子,小孩子更是大爱这多种口味的粽子。

年轻的时候,什么都可以买半成品来做,甚至宁愿不吃,也不肯花时间自己动手来做。更加喜欢自己动手,体验过程中的乐趣,这也是一种渐渐变老的信号吧!美其名曰,拥有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准备食材:

1.粽叶。水烧开后,翻煮半小时左右。

2.糯米。早点用清水泡上,至少浸泡四五个小时以上。

3.放在粽子里的花样材料。根据自己的口味,家里有小朋友,点名要吃肉粽,蛋黄粽,还有甜香肠的。

包粽子的过程,实在没什么心得体会。第一个粽子成品,俨然一个被五花大绑的三角形,静静地趴在盘子里,被大家来来回回,指指点点,直言太丑了。

边做边摸索,发现可以将粽子的口处先收缩小,在盖上粽叶,之后捆绑。至少能够出来一个尖尖角的效果,并且多少有点立体的感觉。

动手操刀的过程,从来都不会有胜过那些,简单买来的标准品的奢望。自己包出来成品的怪模怪样,反倒有种多样性的美丽,成就感的爆棚更不必多说,为粽子多加了几份香甜的味道。

生活要有滋有味,节日更要有不一样的欢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