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蔻梢头二月初(豆蔻梢头是代表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豆蔻梢头二月初(豆蔻梢头是代表什么意思)

在不知什么是豆蔻的年纪,我错过了豆蔻。

豆蔻梢头二月初

抄写常用典故,忽然就遇到了豆蔻。原来那时你正值豆蔻年华 。

我还清楚地记得,蝉鸣中装作不经意地等待。阳光恰好停在我的脸上,穿过数层枝丫,透着焦躁,终于,你来了。轻快地跑到我身后,拍拍我的肩,我起身,将单车后座让给你。六月的风掩饰着我的惊喜。

我不敢望你的眼睛,甚至不敢看你。一丝凉爽拂过,你轻轻的笑,是在笑不敢飞离的蒲公英吗?是在笑怯懦挪动的白云吗?我深吸一口气,才一字一顿地开口,斟酌着每一个字眼,生怕里面夹杂着是什么让我们两个脸的红东西,又期盼着蹦出什么可以让气氛微妙的东西。

我一步一步地绕着单车,绕到后座,仿佛可以圈住什么。蝉的声音露出不耐,我吞吞吐吐地说出了直截了当的话。你轻轻的笑,空气更加炎热,我不记得你说了什么,只记得,只记得每一棵树,每一片叶,每一条纹路都荡漾着欢乐。

这就是豆蔻吗?

原谅我辜负了你的年华。

只是还有些心痛,不过还有一点点。还是有些朦胧,只有一点点。都是我的错,是我的怯懦惹的祸,没能给你一个好的结局,只希望那个叫做时光的家伙可以抚慰你的遗憾,抹去豆蔻的错过。

娉娉袅袅十三余,豆蔻梢头二月初 。

若在遇见那个豆蔻少女,遇见豆蔻的回忆,我愿不蹉跎,不纠葛,只希望我的豆蔻没有错过。

豆蔻梢头二月初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