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难,招聘也难,到底谁更难?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找工作不容易,想必很多人都深有感触,尤其是在如今的经济环境中,虽然某权威机构的统计数据一再表示工作并非难找,但是屡屡有“被就业”的报道见诸网媒和报端,次数多了,心下也不免狐疑起来:这里面的猫腻究竟有多少?

  自己距离找工作的年代已经很久远了,所以也无从考究如今的求职市场到底有多艰难,但是对现下的企业招聘市场却是苦水满腹,记住了,我说的是普通企业招聘,象公务员招录和一些机关行政单位的“肥缺”招聘那可是一职难求的,广州殡仪馆的招聘刚一公布,据说来自全国的硕士、博士差点挤破了头……一般企业的招聘又是如何呢?本人从事人事招聘也有N年了,但从未有今年这般的艰难,往年在年后参加几场专场招聘、招聘信息在网站上挂一挂,再不行最多补充一两次的报纸招聘,差不多就可以在上千份的简历里去淘合适人选了,但是今年,从年头开始大大小小的专场招聘我参加了N场,差点跑断了腿,就连鸟不拉屎的新市、萝岗这样的人才招聘也得去撞撞运气,专场招聘不行,报纸招聘更差,广州日报天价的广告费,打个豆腐块就差不多上万块,但是求职咨询电话也就稀稀拉拉的20个左右,最后一合计一个咨询电话竟然要花费好几百,到最后这20个咨询电话里,转换成更加稀稀拉拉的七八份简历,再到最后,真正入职的也就三四个,这还得放宽要求,再到3个月后,这三四个能留不能留还是个未知数……

  如果要我总结,现在的求职与招聘行情真的是毫不对等,一边是黑压压举着简历一职难求的求职人,一边又是不停叫嚷着用工荒、人才难求的企业,纠结啊,无比的纠结!造成如此局面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固然跟现在的经济环境有关,但也跟求职者和企业有着很大的关系,企业现在普遍的想拣“熟果”吃,经验、综合素质要求一应具备,很少愿意在培养人才上下功夫,但是求职者问题更大,刚走出校门,估计也就知道营销几个P的人却是直投营销总监,很少有人主动脚踏实地从头做起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