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网络广告收入排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2006年 网络 广告收入 排行 新浪 第一

    根据易观国际研究表明,2006年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预计达45.6亿,同比增长41.2%,2006年搜索引擎运营商的收入为15.7亿,同比增长69.1%,占网络广告市场的34%。  

  北京 2007-01-17(中国商业电讯)-- 根据易观国际研究表明,2006年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预计达45.6亿,同比增长41.2%,2006年搜索引擎运营商的收入为15.7亿,同比增长69.1%,占网络广告市场的34%。排名前5位的新浪、百度、搜狐、雅虎、网易年广告收入接近或超过了3亿,5家运营商广告收入约占市场份额的70%,预计2007年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56.45亿,比2006年增长23.8%。

  2007年,大型搜索引擎运营商将进一步提升在网络广告市场的份额,网络广告市场座次将发生变化,百度将超过新浪跃居第一位,腾讯或google中国在2007年将进入市场前5名的行列。

  分析

  (1)关键字广告在网络广告中的市场份额逐年递增。2005年的关键字的占比为29%, 2006为34%,2007年预计为36%,而且搜索引擎市场的集中度也比品牌广告的市场集中度的程度高。搜索引擎市场规模的扩大,一方面由于互联网用户数量的增加,搜索引擎的用户基础进扩大,用户对于搜索引擎的接纳与认可也在逐渐提升;另一方面,由于各搜索引擎厂商纷纷推出新业务,包括本地搜索、视频搜索、地图搜索、博客搜索等,改变过去单纯搜索对方发布信息的模式,将进一步整合互联网信息内容,带来大量的流量和广告机会。

  (2)百度和新浪的收入差距逐渐缩小。2006年百度在搜索引擎市场不仅保持第一的位置,并且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达53.3%,比2005年的33.1%,增加20个百分点,2006年百度季度平均增长率约30%,新浪的季度平均增长率约20%。2005年百度与新浪的广告收入差距约3.5亿元,而2006年两者的缩小到约5000万,预计2007年百度广告收入将超过新浪跃居第一位,但增幅将大幅放缓。

  (3)2006年,在搜索引擎市场上google中国调整了渠道布局,放弃单一的总代模式,推行区域代理,2006年的收入比2005年增长近一倍,份额上升到16.1%,超过雅虎,跃居第二位,雅虎的市场份额从2005年的27%下降到2006年15%,降为第三名。在网络广告市场上,google中国排名第七,收入超过2.5亿,与雅虎、网易的差距缩小,预计2007年google中国将进入网络广告前5名的行列。

  建议:

  对门户网站运营商的建议

  (1)利用事件营销带动品牌广告。体育、娱乐事件营销将成为拉动整体流量的关键影响要素。专业类网络媒体数量激增,行业需要资源整合,互联网广告的复杂程度带来市场效应的转移,定向广告向垂直信息门户转移。

  (2)提升品牌广告的策划服务能力。市场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是针对广告投放的有效性,通过定向、细分等进一步提升效率。因此门户网站应力求在内容制作、渠道代理、技术支持、效果监测等方面实现突破,通过与专业的4a广告公司合作等方式,提高广告投放效果。

  (3)发挥创新广告的作用。虽然富媒体广告、游戏内置广告、电子书籍广告目前处于市场起步阶段,但已经表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特别是富媒体广告,由于它结合新的业务形态得到了较好的发展,成为大广告主新增的主要投放形式之一。

  对搜索引擎运营商:

  由于盈利模式单一、渠道代理商管理比较混乱、数据库营销效果不明显等成为阻碍搜索引擎市场发展的重要因素。 因此,搜索引擎运营商应:

  (1)根据市场竞争格局,结合自身优劣势找准定位,选择相应策略,根据用户群体不同推出相应服务及产品;可考虑收购或兼并其他具备web2.0特征的新兴互联网公司,完成战略布局,包括投资专业细分的行业搜索引擎、构建搜索集群来有效聚众;与从事电子商务的互联网公司合作,减少来自电子商务搜索的竞争压力。

  (2)运营商应平衡渠道与直销的比例,合作拓展整个市场规模,包括建立正常渠道销售秩序,规范渠道操作,完善代理商体系,注重与渠道的长期合作,形成利益共同体。

  (3)在产品研发方面,应重视跨平台业务的开发,搜索社区化是构建厂商领先地位的壁垒,不仅是建立用户社区,更重要的是开发可直接安装运行在用户终端的客户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