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新政的目的是什么(淘宝新规则最新消息)

80酷酷网    80kuku.com

离一年一度的购物狂欢节双十一仅剩下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各大商家早已备好了货、画好了海报、定好了优惠,就等着消费者来一次痛痛快快的野性消费了。

淘宝新政的目的是什么(淘宝新规则最新消息)(图1)

但伴随着消费降级、物价上涨以及失业等等外部因素,消费者对于双十一的购物欲望是越来越低了,放到四五年前,大家伙一见面指定就是问今年双十一你准备买什么?而到了今年,大家的话题却换成了“今年双十一你还买吗?”

这种大趋势的到来是各大网购平台无法阻挡的,毕竟消费者兜里的钱少了,每个月发的工资也少了。商家就算把商品夸出花消费者也没有购买欲望,毕竟口袋余下不多的钱还要应付每月的房租水电和油米泡面。

针对消费者这种低欲望情况,电商平台也只能换个方法来讨好他们,就拿淘宝来说,根据网上消息显示,淘宝即将宣布新规,让大家的双十一有了“后悔药”。

这个即将发布的新规就是消费者申请退货时不需要商家同意就可以秒退款,这对于很多在双十一野性消费后又反悔的一部分消费者可谓是一个很大的好消息,当你不想要时可以随时选择退货,而且购货款是秒到账。

淘宝新政的目的是什么(淘宝新规则最新消息)(图2)

不过在这则淘宝即将发布的新规里面也透露出他们的一个小心机,那就是侧面的在诱导用户进行消费。

淘宝其实是在告诉你们,你们看中什么就使劲买,不要犹豫,反正我们淘宝给了你们承诺,后悔了可以随时退。

淘宝新政的目的是什么(淘宝新规则最新消息)(图3)

这个新规其实对淘宝方面并没有太大的弊端,反而有两大好处。

第一个当然就是刺激消费,可以提高淘宝在双十一期间的销售额,毕竟国内可不止淘宝这一家平台,这时候的销售额代表的可以行业的地位和荣誉,谁都想去争一下那个第一的名次。

第二点那就是增加收入,因为这个退货秒退款的服务是要花钱购买的,必须要购买淘宝的88会员才能享受,这也代表着淘宝VIP又多了一项新服务。

当然,这项服务只限于商品未发货时才可以享受,不过考虑到双十一期间订单暴增,发货时间本来就有所推迟,这也给消费者增加了不少的考虑时间。

但令人迷惑的是,有网友爆料淘宝其实之前就有了一个极速退款服务,也是未发货时申请退款不需要商家同意就能秒到账,由淘宝方面对这笔钱进行垫付,不过这个服务是免费的。

可前提是信用良好的人群才能享用,也就是芝麻信用分必须要高,但也只需要650分以上就可以了,这个分数很大一部分用户都能达到的。

淘宝新政的目的是什么(淘宝新规则最新消息)(图4)

以上就是雅风网?淘宝新政的目的是什么(淘宝新规则最新消息)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请关注作者:雅风知识

声明:本文由雅风网【创业者资源平台】作者编辑发布,更多技术关注雅风技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