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电源风扇声音大(台式机电源噪音大)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电脑电源风扇声音大(台式机电源噪音大)

升级显卡后,原来的400w电源感觉不够用,本来打算在银欣和海韵选择一种,再不济打算买个酷冷的, 刚好Tt的电源促销, 卖点第一个是全模组 、第二个是 600w铜牌, 价格只需要340?感觉Tt的外设在电脑报和微型计算机纸质的媒体就很常见。 二十几年的历史 ,最近也买了它的机械键盘 感觉比较靠谱, 这个电源也是铜牌认证,还有14cm宽比较适合放在小机箱里面。

京东的快递隔天就到

电源风扇太吵?7块钱搞定

Thermaltake 曜越 额定600W BT 600W 电脑电源 铜牌全模组

白色透明的塑胶盒子包装,这个包装新颖但是不太实用 两边用扣位扣住。最上面是贴牌的Tt Logo,保险盒 不过这个材质也太软 收到用不到两天就出现裂痕 这哪里去找

使用差不多一个月:

发现: 一个是线材太硬,虽然是全模组,但都是宽线材 ,在小机箱整理的时候非常困难。

第二个是不能忍得是这个风扇的转速堪称智能 , 电源风扇不定时狂转,启停声音非常大、非常有节奏,在想静音听歌时候非常烦人 , 平时运行的噪音特别大,比原来我的大多了,,后来有人说代工厂是hkc的,电源质量会不会不太好,心里一阵凉意

可能是这个批次的出现问题 换货或也解决不了问题

看了京东的购买评论,这一批次时期的风扇都有问题,估计电源主板有温控器,风扇开停由温度控制,一会开,一会关。 有人说电源风扇要么不转,要么狂转,咨询客服说温控风扇就是这样,但是什么也没有干,而且还用的集显,刚开机哪来这么大的负荷。开始以为质量问题,换了一次货依然如此。

还有人这样评论: 电源风扇设计变态**,风扇每5秒间隙狂嚎全开一次无论电源输出在什么状态,看了其他品论确认不会品控个例。从未见过如此低端变态的设计,到手放了一周多才装机要不然绝对直接退货!电源很有点让人失望,风扇轴承有问题咯噔咯噔地响,跟敲木鱼似的,有一阵一阵突然狂转,特别吵。我就待机又没玩游戏,冬天这么冷,你在那里转什么呢?一个品牌做起来也不容易,之前对TT感觉挺好的。品控做不好,别砸了招牌。我先换一个试试,希望没问题。

第一次买tt电源没想到这次这个静音效果极差,风扇以个周期不停地满载,降速来回切换,让人烦躁,在商品咨询里了其他人,居然也有同样情况的。又一个买东西不看评论的翻车经验,我只能死马当活马医 评论集中在一个时间段,又有朋友说换风扇解决问题,估计真的是风扇批次的问题。换电源解决噪音问题显然不太经济,我做了激烈的思想斗争,购买新电源得不偿失,换全新风扇20不到,入手一个电源和拆开换个风扇,就是2pin那种,对于我来说难度不大。

tt这个电源长度在14cm 在一些小机箱实用性比较强

电源风扇太吵?7块钱搞定

网络上没有这个型号的分解视频,不过购物网站有拆解图

工具:螺丝刀 (有可能是六角的)

2pin转接线 (5元包邮的感觉)

风扇购买替用风扇

这就是外壳, 开了机箱拆下来才知道 这个是不常见的六角螺丝。不是太常见

电源风扇太吵?7块钱搞定

Tt的这个做工也就是挺普通的

电源风扇太吵?7块钱搞定

使用时间短这个电源并没有什么积灰,拆开看了一下 还是Tt自家的2pin的风扇 ,造型朴素,2pin的当然是靠主板电源来控制转速 ,看了这个风扇的结构,2pin风扇还是能够?应该是电源的主板来智能调速,那么就是风扇就是关键,是这个风扇应该是老化或者润滑油质量问题,反正噪音来源就是这个风扇了没问题就是。解决思路 :换了个低转速的风扇 ,电源风扇一般价钱10左右,购买个比较静音,风扇风量可以的 就解决这个问题了

电源风扇太吵?7块钱搞定

风扇的背面贴了塑料片,可能是为防止线材纠结, tt 12025 非常低端的风扇

扇叶还是有一点粉尘

电源风扇太吵?7块钱搞定

电源风扇一般是2pin的 ,2pin的风扇比较少见,也不能直接接电源的d口就行 所以买了 这个3pin的风扇 购买的先马的12cm 3pin风扇,参数是:1500转以下 风量42 19db的噪音 低电压 反正不是暴力扇就行 整体做工可以 使用体验:比较静音,风力一般 产品质量:可靠,毕竟是牌子 产品性能:只能普通的机箱风扇 外形外观:配色还是蛮漂亮的

电源风扇太吵?7块钱搞定

SAMA 先马 游戏风暴 静音机箱风扇 黑框红叶

再买个买了转换线 ,先马的3pin线安装好转换线插在电源主板原来的2pin线就可以 难度几乎为零

电源风扇太吵?7块钱搞定

原来的风扇罩还是有用的

电源主板的风扇一般是2pin的, 注意装回去的时候,风扇出风的方向不要装反了

电源风扇太吵?7块钱搞定

电源做工还可以,只是一些隔离胶板显得比较廉价,换了之后如获新生, 重新开机试了一下,静音效果不错,

电源风扇太吵?7块钱搞定

成本 :9块钱风扇加4块钱转接线


重要是带1070显卡(是的,上一次矿难来临前2700购买、4年之后居然要2700!搞得我都想卖掉),600w供电绰绰有余 动手解决的问题还是 过程也不复杂 Tt键盘,智能温控应该是电源主板的功能,可能就是TT这一批次的风扇太次了,换上后智能温控还是有的 低负荷时候完全不动 ,高负荷的时候也是没像之前那样,拖拉机一样的噪音,完美解决!


本文经“什么值得买”社区作者@musicube授权转载,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电源风扇太吵?7块钱搞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