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怎么样(山西财经大学太次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山西大学

孙老师带你看院校——第21期

提到山西省的高等学校,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太原理工大学。诚然,该校是山西省唯一的211高校,但除了太原理工大学之外,山西省还有其他一些有着悠久办学历史的高校例如中北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今天孙老师带大家了解我国最早的三所国立大学之一的山西大学。

山西大学——历史悠久,基础学科优势

◆ ◆ ◆ ◆

山西大学——历史悠久,基础学科优势

山西大学的前身为创建于1902年的山西大学堂,是中国最早的三所国立大学之一,而另外两所是京师大学堂(北京大学前身)、北洋大学(天津大学前身)。2016年,山西大学成为国家中西部“一省一校”重点建设大学。目前该校拥有86个本科专业以及7个本科双学位招生专业,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19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35个。科学技术哲学、光学为国家重点学科。

山西大学——历史悠久,基础学科优势

专业介绍

物理学专业

该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山西省高等学校优势专业。物理学专业培养学生掌握物理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实验技能,使学生能够胜任科研、教学、技术和相关的管理工作。核心课程有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数学物理方法、原子物理学等。

生化环大类招生

山西大学2020年首次实现生化环大类招生,入学时按照化学、生物、环境大类入学,待第一学年结束后学生可于内部跨类自由选择专业,涵盖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以及环境与资源学院。

初民学院

该学院是山西大学的特色学院,学院下设文科试验班(文学 史学 哲学)、理科试验班(应用化学 生物科学)和工科试验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金融学)。实行四年一贯制方式,前期实施大类培养,后期实施小班教学,学位授予采取“1 1”模式,即试验班学生可获得双学位。该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保研)的比例约为 30%,近三年平均升学率约为 63%。

选科要求

该校的“3 1 2”选科要求中,汉语言文学、教育学为限选历史;工科专业如环境工程等是限选物理 化学/生物;而计算机、大数据等专业则是要求选择物理 化学;“文理兼招”的专业则是不做限选要求。

山西大学——历史悠久,基础学科优势

招录情况

山西大学——历史悠久,基础学科优势

◆ ◆ ◆ ◆

山西大学近年在黑龙江省招生是比较稳定的,理科招生30人左右,文科招生17人左右。其中理科录取位次约为20000名左右,文科录取位次约为3000名左右。

总结

山西大学在山西省内高校中算不上最顶尖的,但其悠久的办学历史以及在基础学科深厚的学科积累,对于想在省会就读的同学来说,仍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