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季墨镜趋势大起底 “镜”花水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导语:一副摩登、优雅、精致的太阳眼镜,是时装迷们塑造大牌气场的极好道具,搭配夏日海滩装束或是一身清凉休闲打扮,便能成为众人视线的焦点。各大品牌的新款太阳眼镜,即以“镜”花水月的美丽诱惑,令这个火热的季节越发骚动起来。

今季墨镜趋势大起底

  拥有200多副太阳眼镜的时尚名媛Nicole Richie曾对媒体说:“太阳镜是最简单的改变脸型的工具。”的确,太阳眼镜有时就像是一副面具,它方便佩戴者在状态不佳之时,能够于众目睽睽之下得以掩饰、伪装自我。当然更多时候,配戴太阳眼镜是为了遮挡刺眼阳光,点亮妆容与装扮,于眼角眉梢增添个性,“犹抱琵琶半遮面”地表达自己的时尚态度。

施华洛世奇(Swarovski)水晶墨镜

  采用顶级珠宝作为陪衬和点缀的太阳眼镜,并不多见,就其设计形态本身所具有的话题性而言,可以说是本季风头无两的。Swarovski不久前将品牌引以为傲的水晶切割和镶嵌工艺,融入到太阳眼镜的制作中,以闪烁精致的造型颂扬光之魅力。该系列作品镜片和镜架设计都相当别致,它们无一例外地拥有优雅弧线和璀璨夺目的切割面,色彩方面也显得十分协调。设计师透过大量使用渐变及柔和色调,如以裸色或粉色的镜框、镜片及镜臂,营造出和谐悦目的色彩组合。能够充分捕捉反射光的装饰性元素,有着媲美高级珠宝的品质,因为这样的缘故,该系列也受到了Christina Aguilera等一众好莱坞女星的追捧。

 

Bvlgari Le Gemme 奢华墨镜系列

  以奢华珠宝享誉世界的Bvlgari近日推出了Le Gemme顶级珠宝太阳镜系列。在该系列中,Bvlgari不但打破配饰与珠宝的界限,同时还与意大利奢华眼镜集团Luxottica合作设计出多款颠覆传统的太阳镜与光学眼镜,造型宛若绽放的花朵。由精致黄金材质及优雅渐变的彩色宝石打造而成的镜框,因和谐的色彩与精湛的镶嵌工艺而与众不同,令配戴者取下眼镜赏玩时亦会沉醉其中。华贵宝石镶嵌而成的神秘花卉,在镜腿处闪耀出夺目光辉,呼应Bvlgari最新伊甸园主题珠宝的自然色彩,让人对配戴的整体效果感到惊艳。国内女星李小冉在近日,就选择以一身浅金色曳地礼服,搭配Bvlgari古董典藏系列珠宝及Le Gemme系列太阳眼镜走上了红地毯。优雅迷人的女神气质将顶级珠宝太阳眼镜的意大利风情演绎得淋漓尽致,可以说是超高端太阳眼镜搭配高级定制时装的完美示范。

 

麦当娜为Dolce &Gabbana拍摄墨镜广告大片

  在高级定制的舞台上,时装始终是最受瞩目的主角,而配饰如鞋履、包袋、珠宝首饰则作为配角与之交相辉映。但当高级定制的概念与太阳眼镜发生碰撞,其化学效应因稀缺而显得弥足珍贵。Luxottica集团今夏除了与Bvlgari合作之外,还率先发布了旗下秋冬眼镜系列的全新流行趋势。旗下八大品牌以不同的设计理念吸引了型人们的眼球。深受女星Olivia Wilde和Eva Mendes追捧的Prada太阳眼镜,以巴洛克风格雕花式镜架再次成为焦点。

 

Loewe蝴蝶形状复古墨镜

  Dolce&Gabbana的花朵印花镜框太阳镜和Loewe的蝴蝶印花镜架太阳镜,则在细节上尽显假日风情;其他品牌更有多款颇为摩登的设计,通过几何感强烈的轮廓、色彩活泼的框架、渐变色的镜片,使太阳眼镜变身当红时髦单品。

 

Ray-Ban 稀有印花系列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Ray-Ban以及Vogue两品牌与中国再续前缘,借势发布了其“东方有型”亚洲定制方面的新潮流。Ray-Ban与Vogue带来的Asian Fitting概念,即将其经典系列针对亚欧面孔差异特点进行改良,推出国际标志性款式的亚洲版,使亚洲人配戴起来更为舒适和时尚;与此同时,两品牌还特别根据中国人的面部特征三维一体度身打造了Asian Design系列,即亚洲设计风格款,从镜框选材到细节尺寸均经过严谨的科学分析,通过对中国人面部特征的多维度研究,完美贴合我们的脸形、五官、头形等关键因素,以达到最高的契合度。此外还有几款采用加厚鼻托提拉整体感并防止滑脱的设计,以华美大气的造型与精致的镜腿雕花,在定制的高度上也为“东方有型”在美观方面增色许多,在实现配戴舒适的同时兼顾时尚感。

 

Karl Lagerfeld和Chane墨镜女郎

  常年戴着黑超太阳眼镜出现在公众面前的Karl Lagerfeld,也是一位玩味高级定制的大师。近日他又将Chanel工坊如何完成他所设计的有如高级定制服一般细致而又充满奢华感的Chanel太阳眼镜的制作过程,以影像记录下来与时装迷们分享。Karl对太阳眼镜使用的材质可以说是精挑细选,Chanel品牌镜架上所包覆的精致菱格纹皮革,都需要通过最精细的工艺技巧来呈现不同色泽。今年秋冬,Karl将以高级定制的态度延伸其在时装线上的设计灵感,采用皮革穿链带制作高贵的Chanel太阳眼镜的镜脚,并以精致内敛的方式于细节处显露皮革材质的奢华。

 

Moschino 心形太阳眼镜

  皮革在人们的印象中,代表着奢华与优雅,而作为太阳眼镜的设计素材,皮革无论用在镜框的鼻梁部分还是镜脚之处,均以独有的高贵气质为眼镜的外观加分不少。对于配戴者而言,以皮革材质制作的镜架与皮肤贴合的触感是很微妙的,尤其是在夏日火热的骄阳下,皮革镜架所带来的天然恒温效果有着其他材质所不能比拟的温柔与舒适。

 

Trussardi 1911墨镜2011秋冬系列

  经典时装品牌Trussardi 2011年最新款眼镜系列,延续了品牌一贯的低调奢华。Trussardi以其精湛皮革处理技术闻名于世,将美学与高超的纯手工制造工艺融会贯通,并将之运用到了镜架的设计及制作上,传达出意大利人独有的生活情调。新款太阳眼镜包括异域都市、重金属及复古等多种风格,诠释出品牌的大将之风。

 

Celine墨镜广告

  此外,Celine在不久前也推出一系列大尺寸的复古造型太阳眼镜。厚实的醋酸框架,柔和的弧形高位镜腿,转角三颗小小的金属钉,搭配哈瓦那雪茄色、裸色、橄榄绿、蓝黑色、酒红色与经典黑等全新色彩,给人以冷静清醒的当代感。设计师别出心裁地采用天然牛角作为材质,完成了一款独特一无二的仅仅供全球限量发售的奢华太阳眼镜,以此满足时尚鉴赏家与奢侈品收藏家的特殊需求。

 

  奇趣墨镜鉴赏

Ann-Sofie 水滴墨镜

 

Dzmitry Samal 六角形墨镜

 

Jeremy Scott x Linda Farrow 电视墨镜

 

Maison Martin Margiela墨镜

 

Nunettes 海绵宝宝墨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