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小是什么病(狗狗细小是什么病,怎么引起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细小是什么病(狗狗细小是什么病,怎么引起的)

如果你养狗,一定听过“犬细小”,这是一种可怕且高发的传染病,尤其以幼犬多发,所谓的“星期狗”多是感染此病,今天,新手养狗大全就给大家讲讲犬细小。

1、犬细小是什么病。

狗狗细小是一种烈性传染病,由犬细小病毒感染引起的,症状可分为肠炎型和心肌炎型,以肠炎型为主。

狗狗细小是什么病,怎么引起的?

肠炎型:感染犬细小病毒的狗狗,最初表现出不吃不喝、精神萎靡、轻微呕吐,随后,开始腹泻,排泄物呈现煤焦油状,有腥臭味,呕吐物也由最初的食物残渣变成黄绿色液体,严重的腹泻可造成狗狗脱水,表现出眼球下陷、鼻镜干燥、身体瘦弱、眼结膜苍白、严重贫血。建议主人带狗狗去宠物医院输液治疗,治疗得越及时,狗狗康复的概率越大。

心肌炎型:最初症状不明显,存在间歇性呼吸困难,多因心衰而猝死,几乎没有救治的窗口期。

2、狗狗细小是怎么引起的。

各年龄狗狗均可感染,幼犬更易感,天气寒冷时发生较频繁,免疫力低下的狗狗可通过直接接触病犬、间接接触病犬排泄物后感染,潜伏期约为1~2周,所以,一些新手主人带着没打全疫苗的幼犬到处溜达,很容易感染犬细小病毒。

除此以外,错误喂食也是诱发狗狗细小的主要原因。很多主人,尤其是第一次养狗的主人,喜欢给狗狗投喂各种食物,很容易引发狗狗消化不良,继而发生肠炎,最终引发细小。

3、如何预防犬细小。

有了上面的理解,预防犬细小就很简单了:打全疫苗之前,不要带狗狗出门,尤其是幼犬,打全疫苗之前尽量不要洗澡;平时不要乱喂狗狗东西,如果发生肠炎,则需要尽快救治,以免继发细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