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血压低是什么病的前兆)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般情况下,人的正常血压是收缩压在90-140mmHg,舒张压在60-90mmHg,一般收缩压低于90mmHg,舒张压低于60mmHg,我们就称为低血压,低血压的原因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低血压是指血压低于正常的水平。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对低血压的诊断尚无统一标准,一般血压低于90/60mmHg就可以认为是低血压。患者的症状主要有头晕、眼前发黑、视物模糊、视物旋转、乏力、疲乏、手软脚软、手脚麻木、冷汗、心慌、恶心等症状。严重的低血压会影响到脏器的功能,会出现肢体活动障碍、意识障碍、晕厥、少尿等情况。持续而且严重的低血压就会导致休克,可能导致多个脏器的功能衰竭,甚至危及生命。

引发低血压是有原因的,低血压应该如何注意预防?

  血压低可以有很多原因造成,大体分为两类:第一、原发性低血压,最常见的是生理性低血压。这一类人群出现血压低的原因不明确,有时与遗传因素有关,有时可能与体型瘦小有关,通常这类生理性的低血压,没有临床上不适的症状,也很少会带来不良的后果。第二、继发性低血压,这类低血压通常是某些疾病导致的低血压状态。急性的血压降低,常见于大出血、严重的脱水、感染或者过敏导致血管床扩张,血容量不足出现急剧的血压降低,或者应用某些扩张血管,利尿类的药物,也会出现一过性的低血压。

  低血压应该如何注意预防

   一,是晚上睡觉时将头部垫高,可减轻低血压的症状。

引发低血压是有原因的,低血压应该如何注意预防?

  二,注意早上起床时应该缓慢地改变体位,防止血压突然下降。起立时,不能够突然转身,或者要转身缓慢。肢体屈曲动作不要过快过猛,例如提起或举起重物或者排便后,起立动作都要慢一些。

  三,注意洗澡水的温度不宜过热过冷。因为过热可以使血管扩张,而降低血压,过冷又会刺激血管收缩而增高血压。常以淋浴加速血液循环,或者冷热水交替洗澡。

  四,注意对于有下肢血管静脉曲张的老人,可穿用弹力袜、紧身裤以加强静脉血液回流。体格瘦小者应该每天多喝水增加血容量。

  五,注意不要在闷热或者缺氧的环境中,站立过久,以减少低血压的发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