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度最有价值品牌榜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第十一个年度报告今天在此间发布,海尔以702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四年位居榜首,联想和红塔山则分别以470亿元和469亿元位居第二、第三。

  这份由北京名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借鉴世界最有价值品牌排名所进行的专项研究报告已经发布了十次,跟踪对象都是我国自主品牌,并且在行业居于领先地位,消费者能够选择的竞争性品牌。

  今年的报告显示,中国自主品牌在与国际品牌竞争过程中成长迅速。上世纪90年代初,我国品牌还很弱小,不但在合资合作中被忽视,消费者也是以购买外国品牌为荣。10年前,中国最有价值品牌销售规模上百亿元的只有一汽和红塔集团。现在过百亿元的已有14个。1995年发布的前20位品牌平均销售规模49.97亿元,今年前20位品牌平均达到266.38亿元

海尔蝉联中国年度最有价值品牌榜首 燕京居12位

  该报告跟踪对象都是我国自主品牌,并且在行业居于领先地位,消费者能够选择的竞争性品牌。今年共发布了42个品牌的价值,平均销售规模141.32亿,比上年增长20.97%,品牌价值平均增长17.3%,品牌价值与销售收入的平均比值为0.84:1。

  报告显示,中国自主品牌在与国际品牌竞争过程中成长迅速。九十年代初,我国品牌还很弱小,不但在合资合作中被忽视,消费者也是以购买外国品牌为荣。10年前,中国最有价值品牌销售规模上百亿的只有一汽和红塔集团。现在过百亿的已经有14个。1995年发布的前20位品牌平均销售规模49.97亿, 今年前20位品牌平均达到266.38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