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曲米的功效与作用(红曲米哪产的是最正宗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红曲米的功效与作用(红曲米哪产的是最正宗的)

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红曲是什么?殊不知,它最早产生于中国,至今已经有1000多年的历史。红曲米又称为红曲、红米、福米、赤曲等。那么红曲米究竟到底有哪些功效呢?接下来我们来看一看吧!

【1】活血化瘀

红曲米即一种红色的米,如果经常吃红曲米,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活血化瘀,同时也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赤白下痢,跌打损伤,产后恶露不尽等疾病。

【2】健脾消食

红曲米是一种常用的食疗食物,经常的吃红曲米,可以帮助我们脾胃的健康,也有消食的作用。如果你经常的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不妨吃一些红曲米来消食。

【3】降压降脂

红曲米在降压降脂方面有很好的作用,如果血压高的人,不妨经常吃一些红米来帮助降低血压和血脂的症状。特别是对于中老年人,一般血压和血脂都会出现异常,所以,一定要提前预防,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吃一些降压降脂的食物。

【4】抑菌

殊不知,红曲米也能产生抗菌的活性。因此,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妨多吃一些红曲米来产生抗菌活性的物质。但是红曲米也并不能完全的抑菌,比如干酪乳杆菌、枯草芽孢杆菌等这些菌类是不能抑制的。

【5】其他作用

殊不知,红曲被发酵之后可以分离出一些辅酶Q10,而辅酶Q10可以通过细胞产生天然的氧化剂,不仅能够提高吞噬细胞的吞噬率,而且增加我们体内的抗体。

总是,通过以上的分析,你是否了解了什么红曲以及它的功效与作用呢?红曲米本身就可以作为一种食物使用,因此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妨吃一些红曲米,从而增加自己的身体健康。

老吾老:红曲米是什么?你知道它的功效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