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拉底 老婆(苏格拉底和老婆的故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苏格拉底 老婆(苏格拉底和老婆的故事)

古希腊有一个著名的哲学家叫苏格拉底。他是一个伟大的教育家、思想家和哲学家。他辩才无碍,每一次跟人辩论,没有人能够赢过他。学生来问他任何问题,他都能够给予很好的启发和回答。但是非常不幸,这个伟大的哲学家,却有一个脾气暴躁的妻子。妻子常常会因为一点点小事不开心,对他大发雷霆,不依不饶。

苏格拉底与妻子

有一天,这个妻子又因为一点小事就对他河东狮吼了。结果苏格拉底不仅没有和她吵,反而在那坐着,静静地听她把话说完。等妻子把话说完了,骂够了,他就缓缓地站起身来,向门外走去。他说:“你说完了吧?如果你说完了,我可以出门去会见我的朋友了吧?”结果没想到,苏格拉底这样退让的态度,并没有使他的妻子止息怒气。结果怎么样呢?在盛怒之下,她居然端起了一盆水,把水泼到了苏格拉底的头上,让他像落汤鸡一样非常的狼狈。

苏格拉底与妻子

结果恰恰不巧,这件事被苏格拉底的一个朋友看见了。于是这个朋友就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严重的事,让你如此狼狈不堪。在这种情況下,一般的男人可能就会雷霆大怒了,因为这太在朋友面前失面子了。但是没想到苏格拉底的修为非常好,而且非常幽默。他怎么回答的呢?他说:“雷霆之后,必有暴雨。”意思是说,他的妻子给他发了一通雷霆之怒还不够,又给他泼了一盆水。这就叫“雷霆之后,必有暴雨”。他仍然没有失去君子之风,更没有跟他的妻子去吵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