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5g手机开售(外媒拆解华为5G手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华为5g手机开售(外媒拆解华为5G手机)

近日,有媒体拆解了华为5G智能手机“Mate40E”,并针对其使用的零件进行了一系列分析,经分析后发现,在这款手机中,国产零件比例按金额计算达到约6成,较旧机型翻了一番。

由此可见,华为正在致力于提升零部件的国产化,每一代机型的国产化率都有显著提升。

而在核心半导体的一部分仍依赖美国造的库存,今后的机型或许在功能升级方面落后。

据该调查公司推算显示,华为Mate40E的总成本为367美元,约合人民币2373元,与旧机型相比基本相同。

按国家、地区的份额来看,中国大陆造零部件的使用比率高达56.6%,与2019年9月上市的旧款“Mate30”的30.0%相比大幅上升。

其中,显示屏的采用从韩国三星电子改为中国京东方。据日本经济新闻表示,这是由于华为与三星的竞争关系导致的。

针对其他主要芯片,华为不得不选择其旗下子公司海思半导体设计、台积电制造的“麒麟9000E”。

此外,通信半导体、用于电源控制的半导体的一部分也是由华为海思设计,即使是在指纹传感器和电池等方面也大多使用的是国产零部件。

在美国的打压下,华为虽然在手机市场份额大幅下降,但同时一定程度上也推动了国产零部件厂商的发展。

此外,拆解调查显示,华为在此机型中采用的日本零部件占比是15.9%,仅次于国产,排在第2位,华为Mate40E中摄像头的图像传感器采用的是索尼,通信相关零部件也采用了村田制作所、TDK、太阳诱电和旭化成等多种日本零部件。

据日经中文网引用一家日本的华为供应商的话表示,即使在美国制裁下,当华为表示需要零部件时,日本厂商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供货。

今年采用韩国零部件的份额大幅降低,由旧机型的37.4%降至11.5%,排在第三位。华为新机型仅在记忆装置和内存上采用了韩国厂商的部件。

不过,华为Mate40E中仍能使用安卓操作系统,但无法使用谷歌邮箱、应用商店等。用户可以选择华为自主开发的Harmony操作系统,Harmony的创建也是为了打开这种局面。

早在2020年5月15日,日经亚洲中文网就华为最高端机型产品——华为Mate30 5G版进行了拆解调查,在那时,华为Mate30 5G版中国产零部件的使用比例就占到了41.8%,比美国制裁前上市的旧机型4G版提高了整整16.5%。

与此同时,美国零部件的使用在4G版中占比达到11.2%,而在华为Mate30 5G版中只剩下1.5%。从中可以看出,在美国发起制裁后,华为不得不大幅调整采购对象。

但另一方面,华为也得益于制裁,积极推进零部件研发,明显具备了内部采购能力,尤其是作为骨干零部件的芯片,成果显著,如今华为已经能独自进行芯片研发。

除此之外,华为积极涉足家电和汽车相关的开发。计划2021年以后,包括自动驾驶相关在内,向汽车领域的研发每年投入10亿美元。将在汽车零部件和软件上打上“Huawei inside(HI)”的标识推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