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老总(就京东)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京东老总(就京东)

提起宿迁在江苏这个群雄争霸省里。显得很不起眼,在大家映像里最多的估计京东老板刘强东就是宿迁的,再或者就是江苏名酒洋河的产地。今天我来像大家介绍一个不一样的宿迁。

宿迁一个年轻而又倔强向上拼搏的城市

1996年,宿迁从淮阴脱离,成立地级宿迁市,由淮阴管辖的沭阳、泗阳、泗洪三县,改由宿迁管辖,两地自此彻底分家。或许分家对于宿迁来说会更好,因为它带来了地级市的政策待遇。所以苏宿工业园区来了,这是江苏南北帮扶,江苏经济扛把子苏州的援助来了,苏宿园区是苏州宿迁两市紧密合作共建的新型工业园区,同时也是省级经济开发区。迄今为止,苏宿工业园区在全省共建园区历年考核中始终名列榜首、实现“十一连冠”。

宿迁一个年轻而又倔强向上拼搏的城市

据了解,目前苏宿工业园区引进投资超过610亿元,进出口总额达21亿美元,带动就业20余万人,成为宿迁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再次,这里是宿迁产城融合的先行区域,未来10年总产值要突破1000亿元。

宿迁一个年轻而又倔强向上拼搏的城市

说起宿迁不得不提刘强东。富贵不归故乡,如衣绣夜行,谁知之者!”《史记.项羽本纪》中这句话,若放在项羽故乡出生的刘强东身上,同样适用。当初刘强东力排众议把京东客服中心放在宿迁。

宿迁一个年轻而又倔强向上拼搏的城市

十年过去了宿迁已成为电商之城400多万人中,55万人从事电商业,活跃网店数达6.5万家,电商客服人员2.5万人......当当、小米、途牛等互联网企业的客服中心都在此地,腾讯、网易等21家全国百强互联网电商企业在当地开设分支机构,初步完成了从劳务输出型城市向劳务输入型城市的转变。去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500亿元,快递业务量位居全国40强。所以说宿迁人民忘谁都不能忘了大强子。这样回报家乡的企业家少之又少。

宿迁一个年轻而又倔强向上拼搏的城市

崛起中宿迁正在逐步赶超,从图表中大家可以看到,宿迁不出意外的话在未来五年内将拜托十三妹这个称号,连云港再不跑起来,就要被宿迁成功超越。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江苏##宿迁##连云港##苏北五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