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1000元的真实生活-西安篇

80酷酷网    80kuku.com

  

  城市和月薪不仅是我赖以生存的资本,也是我背后一个农村家庭每个月最大的收入来源,我还没有想过将来会怎样发展,生活对于我来说,才刚刚开始。

            

  城市月薪1000元之西安篇

  城市和月薪是我赖以为生的根本

  赵楠,女,23岁,大专学历,职业,导游

  做导游之前,觉得有个机会免费四处走走,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所以得到这份工作还是很开心的。事实上,导游担负了很大的责任,这一年多,我的1/3工资都花费在购买旅游资料上。了解客人以及其它导游不知道的旅游知识,才能在工作中更有机会表现自己。所以,一个月后我就转正了,从试用期的500元到800元,虽然别人认为两三百元的差距不算什么,但只有我知道,这些钱是多少辛苦换来的。

  西安不是一个高消费的城市,我是农村长大的孩子,知道家里生活条件差,所以每个月都要将500块钱邮回去,剩下的钱用来日常开销也不算拮据。

  住在单位宿舍,每个月只需要120元,而且不用交水电费。虽然生活条件简陋,是很多人公用的卫生间,没有厨房,但为了节省日常开支,有一个安全的住所,我已经很开心了。

  由于我是地接团的导游,也就是活动范围不出本省,即使在旅游高峰期,也没有长途跋涉的劳累,只要一有机会和旅游团住在高档的酒店,我就会在第一时间内,冲进房间的浴室,酣畅淋漓地泡个澡,然后美美地睡上一觉。因为公司宿舍没有浴池,只能去公共浴池,最便宜的也要6块钱,很舍不得去,只希望多领一些外地来的旅游团,住的条件好,更有机会泡澡,说出来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我很少到外面吃饭,即使出去,也是找一个小小的店铺,点一碗面,经验告诉我,吃面是最实惠最省钱的。为了能够吃得好一点,我自己买了一个小的电饭锅,周末没有团的时候,买点速冻水饺或者汤圆,改善一下。最奢侈的是吃小火锅了,我的饭量小,可还是忍不住多买点自己喜欢吃的蔬菜种类,第二天趁着涮过的锅底,下点粉丝和面条,又是一顿难得的美味。

  职业决定我不会有太多自由支配的时间,不过在不忙的时候,我也会租几本自己爱看的书。只有那些特别想看,特别急用的书才会去买。

  这一年最多的娱乐时间就是静静地躺在床上胡思乱想,然后听从地摊上廉价购来的小收音机,虽然音质不好,但也陪我度过很多难耐的寂寞时光。

  目前最大的梦想是想多出去看看,看看其他城市都是什么样子的。我也正在努力学习英语,争取做高级导游,让很多国外的游客很好地了解西安,了解中国的文化。

  西安的年轻人是不愿意谈钱的,他们爱面子,大家都知道工资就那么一点儿,可是他们永远不会承认自己没有钱用。他们在聚会的时候主动买单,结识朋友时主动敬烟,口袋里只有10元钱的时候,去网吧坐一个钟点,抽一包白沙烟,剩下3块吃一碗肉丝粉,煎一个鸡蛋。明天的问题明天会解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