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招聘开打价格战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企业争夺高校人才战刚打响,人才中介就争相降价,人才市场也火速调整战略

  又到11月,各大企业高校人才争夺战硝烟弥漫。而在企业争夺人才的背后,是人才中介公司争先恐后的降价和人才市场的“战略”调整。

  人才中介竞相降价

  目前,国内人才中介机构都在争抢校园招聘这块“蛋糕”,但由于竞争激烈,这块“蛋糕”的利润并不丰厚。据了解,在本地高校为一家企业举办一场招聘会专场收费仅3至5万元,其中包括前期的海报制作、张贴;BBS的宣传、包场地到最后的招聘分析报告。前程无忧培训部经理徐晓青称,这个价格基本上没钱赚,人才中介只有为企业同时提供一些附加值较高的软件系统,如人才测评软件等才会有利润,这个费用一般在10万元左右。

  而据中华英才网有关负责人透露,至今为止已有IBM、Intel、联合利华、摩托罗拉、惠普、英美烟草等10多家外资企业与中华英才网签订了不同服务内容的校园招聘计划,而IBM则以70万人民币的高价把全国校园招聘的所有工作交给了中华英才网,据悉此价格已低于去年百万元左右的价格。

  该负责人透露,中华英才网除了通过专场招聘会为企业挑选合适的毕业生外,主要还是通过一些专门的校园招聘系统筛选出合适的学生,然后笔试,最后一关才送到IBM的人力资源部门由他们挑选,但目前像IBM这样全部“外包”校园招聘业务的企业只有为数不多的一两家,大多数企业都只会选择“外包”其中的一两个项目,这样费用也低了很多。

  徐称,目前国内大约只有50家利润较高的企业会把校园招聘外包给人才中介公司,而广州大约只有10家左右,如广州本田、高露洁、广东移动、农业银行等。为争夺有限的客户资源,一些人才中介公司为提高自身在高校的知名度而在校园招聘上大打价格战,如果说一场专场招聘会只赚5分钱的话,也会有不少规模小的人才中介公司抢着做,但这样非常容易导致招聘效果的不理想。

  人才市场调整“战略”

  在人才中介公司竞相降价的同时,为提高大型人才招聘会的“命中率”,吸引更多的企业参加大型招聘会,南方人才市场也一改以往每年只举行一次应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的“战略”,在11月下旬到12月下旬的一个月内,将分别组织金融、电力、交通、建筑、电信、药监系统以及研究生专场,分专业、分学历的行业专场招聘会。同时对参加招聘会的企业提供免费在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发布招聘信息的机会。  

  南方人才市场还将于专场招聘会举办同期,组织广州地区企业赴省外院校招收2003年高校毕业生。按照每年用人单位接收的应届毕业生的分布及单位需求,确定出西安;成都、重庆;武汉、长沙;天津、北京等4条赴省外院校招收毕业生的路线。据悉,赴外省招聘的企业要比在广州招聘的企业多支付1倍多的费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