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10月7日中共十四届六中全会开幕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

        1996年10月7日,中共中央十四届六中全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江泽民、李鹏、乔石、李瑞环、朱镕基、刘华清、胡锦涛出席会议。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并取得伟大成就,同时,也以极大的热情进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总结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经验和教训,进一步增强全党同志对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中共中央在10月7号到10月10号召开十四届六中全会。在会上,江泽民总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全会通过了《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若干重要问题的决议》。

  会议明确提出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导思想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方针,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发展教育科学文化,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团结和动员各族人民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全会强调,各级党委要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任何时候都不能以牺牲精神文明为代价换取经济一时的发展。

  全会决定,中央成立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相应的机构。

  1996年10月7号召开的党的十四届六中全会,开创了一个新形势下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局面,促进了我国各项建设工作的全面、健康发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