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津职场谁吃香 信息等产业人才需求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前,天津市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首个重点课题《教育兴旺、天津兴旺——天津教育现代化“三步走”战略研究》通过了天津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组织的专家鉴定。其中对台南金市从明年起到2010年期间的人才需求进行了预测和分析,反映出信息、金融、电子、汽车行业人才将成为未来几年内天津职场的最大热门。研究同时显示出,本市发展急需研究生、专科生等研究型、高级应用型人才。

  六大支柱产业人才需求最旺

  经过调查,为适应全市现代化发展的主要目标对教育现代化超前发展的要求,今后几年内,天津市各行业尤其是六大支柱产业(信息、金融、电子、汽车、机械、商业)对人才需求量将迅速增加。据预测,从2005年到2010年,天津市对专门人才的需求总量将从116万多人增加到137万多人,增幅可达33.2%,年均增长率超过3.35%。其中,信息、汽车、机械、商业等产业对行业人才需求的年增长率,都将超出7%,信息产业人才缺口最大,需求年增长率将高达11.2%。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