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ASP应用系统成为跨平台的应用系统之三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三、用iASP构建ASP应用系统环境

  假设系统中已经正常安装和配置了TCP/IP等网络协议。

  下面以RedHat Linux 5.1和Apache 1.3.3服务器软件为例,讨论如何安装和配置iASP,以建立一个ASP开发和应用环境。

(一)、安装Apache 1.3.3服务器软件

1、卸载Apache 1.2.6服务器软件

  如果当前使用的是RedHat Linux 5.1自带的Apache服务器软件,则其版本号为1.2.6-4(用命令httpd -v可以查看Apache服务器软件的版本号),不在iASP自动配置程序支持的服务器范
围之内,因而需要将其卸载,以便重新安装Apache 1.3.X服务器软件。

  在“控制面板”的Package Management(包管理)中打开Network(网络)中的Daemons(服务程序),选择“apache1.2.6-4”,单击Uninstall(卸载)可将其卸载。

2、安装Apache 1.3.3服务器软件

  如果手头没有Apache 1.3.X服务器软件,可以到http://apache.nextpath.com/dist/apache_1.3.6.tar.gz下载一个。

  笔者手头有一个Xteam Linux 1.0的光盘,其中有Apache 1.3.3服务器软件的发行版本,位于光盘的\xteam\pack目录下,文件名称为apache-1.3.3-1.i386.rpm。用命令 rpm -i /mnt/cdrom/xteam/pack/apache-1.3.3-1.i386.rpm可完成安装。

3、启动Apache 1.3.3服务器软件

  可以用命令httpd来启动Apache 1.3.3服务器软件。启动Apache 1.3.3服务器软件后可以用Netscape Communicator浏览器以http://YourComputerName的方式如http://localhost来访问Apache 1.3.3服务器软件提供的WWW服务。默认的页面为index.html,通常位于“/home/httpd/html”目录中(该目录是Apache的WEB发布目录,相当于IIS或PWS系统中的c:\inetpub\wwwroot),页面的主题为“It Worked”,表明Apache已能正常工作,可以进行iASP的配置工作了。

(二)、安装JDK1.1.X

  iASP的运行要依赖JDK1.1.X或以上版本,要求系统中必须安装JDK。

1、确定C运行库的类型

  Liunx/Unix版本的JDK一般有libc5和glibc两个版本,以适应不同Liunx/Unix系统中的C运行库版本。用命令“ls -l /lib/libc.so.*”可以列出C运行库文件,若“*”处的字符为“5”则表示C运行库类型为libc5,为“6”则表示C运行库类型为glibc。笔者所用的RedHat Linux 5.1的C运行库类型为glibc。

2、安装JDK1.1.X

  笔者在http://xfer.nitric.com/pub/java-linux/处下载JDK1.1.7的glibc版本,并将其改名jdk117.gz。将jdk117.gz复制到/usr/local目录下,进入/usr/local目录,用“tar -xvzf jdk117.gz”命令将文件解压即完成JDK1.1.7的安装,安装目录为/usr/local/jdk117_v1a。

(三)、安装iASP

  笔者在http://www.halcyonsoft.com/asp/iasp_fcs.tar.gz处下载了Linux/Unix版本的iASP,并改名为iasp_lnx.gz,并复制到/usr/local。

  用命令“tar -xvzf iasp_lnx.gz”将文件解压,可产生install.sh和iasp.tar两个文件。进入/usr/local目录,运行./install.sh,按照安装程序提示完成iASP的安装。

  在安装过程中,需要指定JDK的BIN目录(/usr/local/jdk117_v1a/bin)和iASP安装目录(/usr/local)。在安装过程完成后,会选择是否开始对Web服务器进行配置,配置过程在下面讨论,选择“N”结束安装。此时iASP被安装在目录/usr/local/iasp下,有五个文件的作用值得注意。

  connector.sh:启动iASP自动配置向导 start-server.sh:启动iASP代理服务器stop-server.sh:关闭iASP代理服务器 start-admin.sh :启动iASP远程管理服务器stop-admin.sh :关闭iASP远程管理服务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