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我这个小女人的辞职经历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生命就像一种轮回,只有把握住其中本质的人,才能理解和接受。

  ————题记

  03年11月17日,当我义无反顾地提出辞职,并幻想着能按照自己的计划两三天内就办好所有的手续包括将房子转租。因为我是那么地希望能马上离开,去那个男朋友终于确定下来的城市。

  偏偏那时,公司不希望我马上离开,要求我至少再多呆半个月。于是,当我再次去询问那个副总为什么不给你签字同意辞职,他的态度让我火了,“我工作都交接好了,现在我都没有工作状态了,你让我留下来也没有什么意思啊。”他可能有点愣住我会那样和他说话吧,但最让我觉得无比羞愧的是,说完那句话后,我的眼睛突然灌满了水,当我在座位上坐下来的时候,我终于犯了大忌。

  很早以前我就知道,在办公室不能那么真实,尤其是不能用眼泪来说理。何况,很多时候,眼泪说明的,只是不成熟和软弱。我敢打赌我在公司的坚强乐观的形象被毁于一旦了。同事们偷偷过来安慰我,拍拍我的肩膀,而我那个时候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让那该死的眼泪停住,它的川流不息让我越发羞愧不已。

  最终,我用强硬的态度拿到了那张离职证明。03年11月20日在下楼的电梯里,我拽着24日的火車票安慰自己说,没有关系,反正我以后再也不会在这个城市了。可是心情,非常差劲。

  2003年11月22日,事情发生了我意想不到的变化。男朋友因为是做销售,因此被临时分配到周边的城市了。如果是原来那样在一个省会城市还好,可在一些小城市我比较难找到一个合适的发展空间了。男朋友在说完了情况后,很认真地说,你不要来了,我决定辞职去找你,我不想再过这样飘来飘去的日子了。

  刚毕业不到半年的我们没有任何积蓄,因此,我只能还是呆在原来的城市等他。可是,我的房子已经转租出去了,行李也都全部托运去了他的城市,工作也辞了。

  没有关系,毕竟,我们可以在一起了。

  11月23日,我先去退了火車票,办了行李的回托。再去找房子,让我运气不错的是我居然能找到一个比较满意的房子,在省政府后面,在一个政府机关的院子里面,很安全,房子不大,但是有一个小小的洗手间和小小的厨房,而且只用交1个月的押金,我就知足了。那个时候,我身上只有1000元了。虽然,房子是在防空洞的上面,是在半山腰里。

  问清楚我可以随时搬来后,我和房东签了1年的和约。

  11月24日,在原来同租的一个女孩子的帮助下,我将东西搬到了新家。而正是在这个时候,我发现了很多原来我没有注意的事实:厨房没有排风扇或者抽油烟机;马桶是坏的,不仅座垫和身子分家了,而且无法自动冲水;房间的灯泡虽然有4个 ,但坏掉了3个;虽然有日光灯,但也是坏的;所有的开关都不灵,尤其是房间的开光,没有充分的理解能力和技巧,是没有办法打开的;厨房和洗手间的水龙头基本上都不可以用,唯一一个可以用的水龙头的开口却是在水池的外面,因此要用水必须用盆先接……

  房东有点不好意思地跟我一一讲明这些不足,然后给予了我很多解决的建议,比如把一满桶水放在马桶的旁边,再配上一个勺子,就可以用来冲水了等等。

  同来的女孩子很气愤地质问房东为什么之前没有讲清楚,我制止了她,然后对房东笑着说,我怎么觉得有点受欺骗的感觉,不过既然我来了就算了,好歹你帮我把灯泡安好吧?房东犹豫了一下说好。

  晚上收拾完屋子,给男朋友讲完情况,坐在床边,我突然觉得好委屈,好孤单,泪就那么无声地淌下来了。

  12月1日,经过40个小时的火车,男朋友终于要来了。而那天,刚好我有一个面试,现在我们两个都失业了,工作的问题是头等大事。他说,你去吧,反正我的火车晚点了2个小时呢,你面试完了再来接我都来得及。

  没有想到面试比较顺利,而我为了能尽快结束也很高效地结束了笔试,因此我赶去火车站的时候,正是男朋友的火车应该正点到达后半小时。给他发短信,他说,你来吧。其实我的车没有晚点。

  我突然觉得鼻子有点酸。可是我还是必须搭公车过去,因为打车花钱太多了。我们目前必须省钱。好在公车也就晚10分钟。

  远远就看见男朋友拖着一个大箱子站在那里,我扑过去心疼地问他饿了吧?他憨憨地笑着说,不饿。又偷偷看了我一眼,说,老婆,我坦白告诉你哦,我骗你了。说着掏出口袋里的钱给我。我一看,不对劲,怎么还有这么多钱?看着男朋友疲惫的样子,突然我明白了什么,你没有买卧铺过来是不是?

  嘿嘿,老婆真聪明。他笑道,发现我要生气了,马上补充道,其实就是40个小时啊,很快就到了,再说现在的车上人很少,我晚上都是一个睡3个人的位置的,好得很啊,座位票的价格,卧铺票的享受啊。

  望着男朋友傻乎乎的脸,我的鼻子好酸好酸……

  12月2日跑了三个大超市,我们终于购置齐全了必须的厨房用具,共花了约350.看着崭新的电饭煲,男朋友很得意地说,嘿嘿,幸亏我坐过来剩下了200元钱吧,还是很有用的嘛。

  傻瓜!我打着他的胸膛说,以后不准这么笨了,知道不!

  哦,知道了。他又傻傻地笑了。

  12月3日,我开始动用所有我认识的人来帮忙介绍工作了。其实我的工作倒比较好找,因为我之前呆的那个公司是那个省那个行业最大的一家了,只是男朋友因为铁心不愿意做销售了,因此要从头开始,比较麻烦。

  过了几天,我的工作已经基本上有眉目了。有几家公司可以选择,但都不是理想的地方。这个时候,原来的同事对我说,怎么不回来呢?可以的。

  12月6日,和一家公司副总谈过后,我知道我不可能来到这家我唯一感兴趣的公司了。还有3个月就要过年了,而他们要我实习3个月,这3个月中,都只有800的工资。那要我拿什么回家过年呢?何况,目前家人根本不知道我辞职的事情。

  想了一路,下公车后,我给原来那家公司的副总打了电话。

  “您好!×总!我是**.”我尽力让自己的声音自然。毕竟,当初离开时我曾和他闹过情绪,而且还落泪了。

  好在他一如往常,在问好后,第一句话就是:“还在福州吗?”

  “嗯,还在。”

  “哦,那在那家公司呢?”

  我努力让自己笑笑,“还没有工作呢。本来是打算离开福州的,所以辞职了,现在事情发生了一点变化,所以又留下了。当然还是觉得××(原公司名字)公司好了。”我都有点恨自己的厚颜了。

  “呵呵,那要不回来吧。”

  也不知道他是不是随口说说,但我要抓住这个机会,“我是想回去啊。不过不知道方不方便。”

  “那这个我和老板先说说吧。再给你电话。”

  “好的,谢谢您了。当时对您态度不是很好,给您道歉了。”说道这里,我都痛恨自己了。幸亏是在公路上,嘈杂的声音很好地掩饰了我的羞愧。

  回到家,我对男朋友说了我给原来的公司打电话了。他不太支持我这么做,因为即使回去了,肯定是另一番天地,会很有压力。

  可是我们不能弹尽粮绝啊。我说。

  他不说话了。

  正在这个时候,手机响了。一家公司让他下午去面试。

  短信告知男朋友,他打电话过来“呵呵,老婆,你成了本行业的专业二五仔了。不过不要紧的啦,大不了不去那家啊。再说了,老婆这么优秀,他们不会太在意其他事情的。”

  希望如此。不过男朋友毕竟给了我信心。仍旧将原来公司的工作服穿了过去,因为我的职业装,只有这个,好在原来公司的工作也算是名牌厂家量身定造的西服,看起来还是比较精神的。

  14:30,我已经到了ZZ公司楼下,在附近溜达了一会儿。14:50,我开始去搭电梯,毕竟,太早去了不是很好。正在这个时候,Y总给我电话了,“今天Z总还没有来,你等会再来吧。待会我再给你电话。”

  想了想,我决定去附近找个网吧上网,相信也不会上多久吧。

  这一上就是2个小时。我想,可能是Z总对我上次的面试还有印象吧,因此不是很乐意我去。犹豫了一下,我给Y总发了一条短信:“Y总,您好!很感谢您提供给我这个机会,不过要是Z总觉得我不太适合的话,也没有关系的,毕竟,我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嘛,呵呵。再次感谢您!”发出去后,我叹了口气。得,干脆转行吧,刚好,可以上网找找就业信息了。

  过了一会儿,手机响了,短信。是Y总。

  “××你想多了。Z总今天感冒了所以没有来。我已经和他确认过了,你明天上午9点过来吧。刚才我在忙所以忘记告诉你了。”

  看完,我有点脸红,真的是我太敏感了?赶紧给Y总再发了一条短信,稍微解释了一下后告诉他明天我会准时去的。

  以前没有毕业的时候,不管如何不会这样在意机会。而现在,当生存成了基本目标后,即使2个小时,我也有点等不起了。

  终于见到了Z总。他果然感冒了。

  因为有Y总在,不算那么正规的面试,所以我也有意说了一点题外话,提到有一些土方法可以治疗感冒的。

  接着,我简单地说了下为什么离开原来的公司的原因,并说明了我期望得到什么样的职位。

  当说道我对原来公司的业务不感兴趣的时候,Z总笑了,随便四处看了看,说,我们做的东西也很杂,很多东西很可能你也不感兴趣呢?

  考虑到这家公司的经营方式,对众多的内容都抓但很多都不那么专而且不会花太长的时间在一个业务上,我说,如果专门做一个没有感觉的业务,一直做到最精确,当然会比较困难了。但毕竟工作是出于公司的需要,当初我也曾做过政经方面的业务,也是我不喜欢的,但一样做得不错。

  随便聊了下后,Z总做出了一个下结论的姿势说,情况我也给你说了。那就这样吧。你看你什么时候可以上班?实习还是要的,因为你嘛,毕竟有点经验,实习期就1个月吧。实习期的工资还是按800算。不就一个月嘛,几百块无所谓。

  我想了想之前Y总给我1200的许诺,但事已至此,我也不能再如何了。何况,Y总毕竟不是老板,我也不能让他为难。于是我微笑着说,好,公司的制度还是要遵守的。我下个星期一正式过来吧。

  走出ZZ公司的大门,外面的太阳很大,晒的我有点睁不开眼睛。在回家的公车上,我给Y总发了条短信,再次感谢他。然后跟男朋友说,他们录用我了。可是实习期工资只有800,虽然实习期是一个月。

  那你去了做什么呢?男朋友关心地问。

  还是做企划啊。

  转正之后的待遇呢?

  我不知道,也没有具体说,只是说不会比我以前少。而且说要按照我实习期的表现来定级别。我有点担心地说。

  不要紧的,老婆。那你什么时候上班呢?

  下个周一。今天才周四,呵呵,还有3天可以休息呢。我突然想起来,猪,你来了之后我们都没有出去玩过,这个周末我们去爬山吧?

  好啊。呵呵。

  听到男朋友熟悉的笑声,我也笑了。生活中唯一不能缺少的,就是笑声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