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租赁”走俏深圳

80酷酷网    80kuku.com

      深圳市明华澳汉科技公司最近重金租用一位国内专家,请他帮助制订适合公司的全球营销策略、规划及公司组织结构设计等。在深圳,像明华澳汉公司这样短期“借人借脑”的例子越来越多。

  据悉,深圳市今年10月正式以立法形式将人才租赁合法化后,人才租赁业务就成为深圳各人才中介市场近期大力推广的新业务。深圳西部人力资源市场称,短短一个月来,该机构已先后为几十家知名企业提供了多种多样的人才租赁业务。

  据了解,一些跨国企业进入深圳后,把其总部规范化的人才租赁方法、方式甚至软件管理工具都带来了。一些海外人才中介公司发现这块内地公司较陌生的市场领域后,暗地里投入大量资金、人力和技术工具,加紧抢占人才租赁尤其是高级人才租赁的市场高地。

  以往,深圳人才中介市场往往为企业提供一些专业性不强的常规性人才,如电工、厨师、资料录入员等。目前,这项业务已发展到为企业提供高级顾问、高级专家、计算机程序员、软件工程师、市场总监、管理咨询顾问、给排水工程师、土建工程师等涉及十几个行业、几百个专业的高层次人才。

  调查表明,在使用人才租赁的客户中,87%对人才中介机构提供的这种服务表示满意,95%以上愿意租赁专业分工差异性强、专业水平高的人才。在未使用该项服务的企业中,75%愿意将高级人才租赁业务外包给人才中介机构。另外,随着被租赁人才的层次越来越高,“租金”也越来越高,而人才中介机构也可以拿到了一笔不菲的中介费。

  人才租赁也成为深圳不少专业人才或高层次人才实现自我的一种变通形式。他们或是按一定期限“租赁”自己,或以完成某个技术(工作)项目为准,完成后即“走人”。像主持人、司仪、礼仪小姐、摄像师,以及“假日工程师”、项目工程师、计算机程序设计师等,他们更愿意以这种方式把自己“租”出去。以深圳西部人力资源的调查为例,该中介机构在最近两个月内回收了2000多份想“出租”自己的调查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