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是几月(腊月是元月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元月是几月(腊月是元月吗?)十二月份之中,不同的月份会有不同的别称,那么,腊月的别称是元月吗?如果不是的话,元月又是指哪个月的呢?农历十二月,也就是传统民间俗称的“腊月”。想了解更多关于2018年农历十二月的内容,敬请来到水墨先生网!

腊月是元月吗?

不是。“元”即是“始,第一”的意思,如元年、魁元等。因此用“元月”指一年的开始。所以说,元月是一月,不是腊月。

十二月份的别称都有哪些?

一月:正月、隅月、孟月、端月、始春、元春;二月:如月、杏月、仲春、早春;三月:病月、桃月、季春、炳月、三春、阳春、暮春;四月:余月、清和月、桃月、孟夏;五月:榴月、薄月、仲夏;六月:且月、荷月、伏月、季夏;七月:相月、巧月、霜月、孟秋、桐月;八月:壮月、桂月、仲秋、中秋月:九月:亥月、菊月、季秋;十月:阳月、小阳春、孟冬;十一月:辜月、葭月、仲冬;十二月:涂月、腊月、嘉平月,季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