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阿莎的故事(苗族美神仰阿莎的传说)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仰阿莎的故事(苗族美神仰阿莎的传说)

古时候,在一个山谷的中间,有一个碧绿幽深的深潭,两旁是青翠的树木和美妙的花草。井中泉水幽静,可见天上云雀,可见井旁花木。 看到这口漂亮的井,就想到里面找鱼虾。守井的地神跳起来喊道:呸! 你在这里做什么? 这不是鱼塘,而是杨阿莎出生的地方。

苗族女 神仰阿莎的故事

当地的时间, 明天就要出生了,别逗了! 谁敢动她的头发,我就叫她骨头不要回家! 苍鹭和青色只得夹着尾巴飞走了。 过了两天,突然天黑了,灯火通明,雷声隆隆,瓢泼大雨。 不久之后,雨停了,天空放晴了。 五彩的云朵,像苗族姑娘绣的奇花异草,在晴朗的天空中飘荡。 这时,杨阿莎从井里出来,成群的蝴蝶在她身边飞舞,无数的小鸟在她身边歌唱,大家都在欢庆美丽的杨阿莎的诞生。

苗族女 神仰阿莎的故事

杨阿莎的歌声是那样婉转悦耳,飞越山岭,回荡在村子里。 阴天,她的歌声能驱散云雾,呼唤太阳; 冬天,她的歌声能驱散寒气,唱满山脊的花。 蜜蜂听到她的歌声,忘记采蜜; 鸟儿听到她唱歌,忘了唱歌; 小男孩们听到她的歌声,忘记了手中的生命; 姑娘们听她唱歌哦,学着一字一句地唱。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映山花开了谢,谢了又开了, 映山花开了十八下,谢了十八下,杨阿莎姑娘已经十八岁了。 十八岁的杨阿莎更美! 美丽的杨阿莎有一双水葡萄般的眼睛,一张白如茶花的脸,还有两根金色的雉毛。 他的眉毛又细又长,有一头乌黑闪亮的头发,就像一根黑色的线。

苗族女 神仰阿莎的故事

她穿上自己绣的花衣,蜜蜂就会飞来采蜜; 她穿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百褶裙,褶皱比木耳上的皱纹还要美。 江洛九十九个姑娘中,谁能与她相提并论; 江洛九十九个少年,哪一个不爱她。 后来,天上的太阳爱上了杨阿莎,指示乌云为他做媒。

苗族女 神仰阿莎的故事

吴云用各种手段逼着杨阿莎嫁给太阳。 但太阳并没有把他美丽的妻子放在心上。 为了名利,他成天在外面跑,连续六年没有回家。 杨阿莎就这样孤独而痛苦地度过了六年。 太阳宫里,只能和她相处的人就是月亮。 月亮虽然是太阳的弟弟,但其实是太阳在家里的长期工作者。 月亮勤劳诚实,他同情杨阿莎。 杨阿莎从月球上得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也从月球上看到了她想象中的西方。 后来,她终于爱上了纯月,远道而来结婚。 经过老爷子的审判,杨阿莎和月亮终于获得了胜利,月亮将国度赠与了太阳。

苗族女 神仰阿莎的故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