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安东尼(品味《方长》,人气作家安东尼)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作家安东尼(品味《方长》,人气作家安东尼)

他看过了山川河海,却仍用着最简单的态度生活。文字世界里的他,温柔而治愈;但在生活中,他却喜欢待在家里,摆弄花草、看书、做饭……他就是安东尼,一个喜欢烹饪的作家,一个喜欢摆弄花草的美食家。这十多年里,安东尼完成了墨尔本的学位,学了烹饪,和朋友做了设计工作室,他的故事更被拍成了电影上映。

专访|品味《方长》,人气作家安东尼:做菜不是创造美味,而是追忆和分享

安东尼,国内极具影响力的治愈系偶像作家,同时具有作家、厨师、设计师等多重身份。

在他的书里,大部分记录着琐碎的日常,偶尔迸发出一些闪现的灵光和感悟。他的每一部作品都呈现着这个复杂世界里不可多得的美好。他创作过很多部作品,这其中《红: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I》被改编为电影登上大银幕,由著名影星周迅首任监制,并被《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等综艺节目热推。“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系列一经出版,便席卷了各大畅销排行榜,是安东尼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经典作品。

他还对经典童话《小王子》进行了翻译。《小王子》是无数人的床头读本,安东尼自然也不例外。最初接下《小王子》翻译的时候,安东尼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因为它看似是一本简单的书,文字也很短,但因为它特别经典,很多人都读过,市面上也已经有各种各样的版本,很多人都翻译过,所以,如果真的很爱这本书,难免会在翻译前期有一丝紧张。”安东尼说。他希望翻一本不太一样的书,翻译成自己想要的,为读者呈现出自己想象中的小王子的样子。

专访|品味《方长》,人气作家安东尼:做菜不是创造美味,而是追忆和分享

当谈及哪一部作品让他感触最深,或许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因为对他而言,每一部作品都是在记录他的一段生命。

安东尼出生在大连,大学选择去墨尔本修习金融,但金融并非他的第一志愿。他曾经在一次采访时提及,“曾经特别想去中国农业大学,可能受童年影响比较大,想学种花种蔬菜,家里人也没反对。只是没考上。到现在,我也还想学种花种菜,可能再老一点会去做吧。”

专访|品味《方长》,人气作家安东尼:做菜不是创造美味,而是追忆和分享

然而,去了墨尔本以后,发现在这边学金融、会计的人特别多,但他却不喜欢激烈的竞争。在这些年里,安东尼喜欢上了做菜,并体会到了做菜的真正意义。他认为,做菜不是寻求和创造美味,而是追忆和分享。他觉得做厨师不错,是一门手艺,能让自己吃好喝好,同时也不怕没有工作,于是,便换了专业。

在读大学出国之前,安东尼从未做过饭,他至今仍然记得临出国的时候,他的妈妈给自己准备了电饭煲,用毛巾包住中国菜刀,在家中狭小的阳台,教他做葱油饼的样子。后来出了国,对做饭这件事,实在是无从下手。

专访|品味《方长》,人气作家安东尼:做菜不是创造美味,而是追忆和分享

安东尼真正开始接触厨房,是从厨师学校和工作的饭店开始的。后来有了自己的公寓和工作室,和好友Jess Harry 组建了团队,“我们想做一个项目,就是每周五都邀请一个朋友来工作室吃饭、聊天,这个项目的名字叫‘quarter’。来吃饭的人有害羞的日本理发师、以色列算塔罗牌的阿姨……听这些‘特殊的客人’分享他们的故事。从那时候起,养成了请朋友来吃饭的习惯;也是从那时起,有了创作《方长》这本书的念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