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红茶(斯里兰卡红茶贵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锡兰红茶(斯里兰卡红茶贵吗)2021-07-10 19:14·快乐阿飞美食说

为什么斯里兰卡锡兰茶被认为“世界上最干净的茶叶”

今天带大家来品一品茶,是什么茶呢?就是斯里兰卡最著名的锡兰茶。在全世界范围内说起茶叶呢,必然会联想到中国。从神农尝百草开始,茶叶就走向世界成为了流行的饮品。

为什么斯里兰卡锡兰茶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干净的茶叶”

当年的英国人不满于每年花大价钱向中国购买茶叶,所以不惜发动了鸦片战争改变贸易逆差,可谓茶叶改变近代史。同时英国人也在印度的阿萨姆地区用中国方式种植茶叶,找来中国工人做劳工。中国茶叶和印度的阿萨姆茶叶杂交很快获得了成功,阿萨姆地区迅速成为了中国之外的第二个产茶区,至于斯里兰卡,最开始是种咖啡的。咖啡获益之后,英国种植园主们才开始种植茶叶,一个巧合带来的锡兰茶反而成为了世界的礼物。

为什么斯里兰卡锡兰茶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干净的茶叶”

在斯里兰卡,家家户户都有喝红茶的习惯,到了喝茶的时间不管是白领还是主妇大家都会停下手中的工作,斟上一杯醇厚的红茶。锡兰红茶也是一个统称,泛指在锡兰地区所产的红茶,只有百分之百在斯里兰卡生长的茶才能被称为锡兰红茶,锡兰红茶通过国际社会有关农药和不良药物的评估,得到了世界上第一个ISO的茶叶技术奖,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干净的茶叶。

为什么斯里兰卡锡兰茶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干净的茶叶”

红茶性温,肠胃功能较弱的人也是可以选用的,特别是小叶种的红茶,滋味甜醇没有刺激性。如果选用大叶的红茶呢,茶味较浓,可以在茶汤中加入牛奶或者红糖,有暖胃和增加能量的作用。从叶片茶来说呢,高档红茶的茶芽含量高、色泽乌黑有油光、香气甜香浓郁、滋味甜橙鲜美、汤色红艳,碗壁以茶汤接触处有一圈金黄色的光圈。那其实除了红茶呢,斯里兰卡也是有绿茶和白茶的,只是产量要远低于红茶,而白茶是最贵的锡兰茶。英国人呀总喜欢在自己的花园里倒腾点奇奇怪怪的东西,比如说1984年的某个英国人通过海上的丝绸之路带来了一包茶叶到斯里兰卡,种植到现在的斯里兰卡佩拉尼亚植物园。现在到斯里兰卡茶山上的绿茶,也多半是中国茶树祖先的子子孙孙。中国茶树的叶片较小、气味清香,比较常见的锡兰茶都是将叶片制成小球状,所以斯里兰卡人也称它们为珍珠茶,就是说像珍珠一样的小球。

为什么斯里兰卡锡兰茶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干净的茶叶”

如果买了锡兰茶的各位呢,可以在自家做奶茶,特别的简单,就是用牛奶煮锡兰茶,喜欢茶味重的就可以多放些茶叶,之后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加糖、挤炼乳。下次喝茶的时候呀,你可以优雅地端起茶杯跟人家说:早上的红茶选用低地产的茶比较好,味道比较浓,适当的加奶加糖都可以;如果下午喝茶呢,建议选择高地产的茶,汤色会比较淡,不加奶就好了,适合搭配甜蛋糕一起吃。感谢阅读本篇文章,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快乐阿飞美食说,感谢大家的支持。

为什么斯里兰卡锡兰茶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干净的茶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