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姐妹花(沈阳援鄂姐妹花 终收获“最好的安排”)

80酷酷网    80kuku.com

收获姐妹花(沈阳援鄂姐妹花 终收获“最好的安排”)

来源:沈阳日报-沈阳网

沈阳援鄂姐妹花 终收获“最好的安排”

姐姐綦美艳(右)与妹妹綦美玲收获“大红包”

沈阳援鄂姐妹花 终收获“最好的安排”

一封来自襄阳的贺信

沈阳援鄂姐妹花 终收获“最好的安排”

马云为姐妹花录制祝福视频

10月25日9时30分,沈阳双胞胎姐妹花綦美艳、綦美玲一同举办婚礼,两人不仅收到了来自襄阳的新婚贺信,知名企业家马云还作为“娘家人”送来贺喜大礼包。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原来,这对姐妹花是辽宁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今年2月,她们双双推迟了原定3月的婚礼,剪短长发,携手奔赴湖北襄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如今,战疫归来,红妆出嫁,亲朋好友赶来见证两对新人的幸福,并送上对逆行者的敬意与祝福。

援鄂归来两位“白衣天使”终于披上幸福白纱

今年情人节当天,辽宁援襄医疗队出发奔赴湖北襄阳,支援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其中,就有来自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的綦美艳、綦美玲。这对双胞胎姐妹从小就形影不离,一起出生,一起长大,一起工作。原本,她们约定今年3月一起做新娘,连婚礼酒店都定好了,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定的计划。看到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纷纷奔赴湖北抗疫前线,姐妹俩商量后决定:推迟婚期,一起报名请战。就此,两人从姐妹变成了战友,双双剪去长发,变身“板寸头”女将,在襄阳市中心医院开始了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

3月21日,辽宁援襄医疗队完成救助工作,綦美艳、綦美玲也终于踏上了归家旅途,但她们与襄阳人早已结下了真挚的情谊,将襄阳视作“第二故乡”。得知10月25日姐妹俩要举办婚礼,襄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特意向沈阳发来热情洋溢的新婚贺信,姐妹俩在婚礼现场专门设置了“襄阳环节”,把襄阳贺信制作成小视频向现场嘉宾展示。身穿婚纱的姐妹俩面对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的镜头,还特意为襄阳百姓送上了自己的视频回礼。“希望襄阳越来越好,欢迎襄阳人来东北!”

兑现承诺“马云舅舅”送来新婚祝福和红包

婚礼现场,綦美艳、綦美玲姐妹俩还收到了来自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的惊喜大礼。原来,在今年妇女节当天,马云为所有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的女性医护人员准备了一份心意:每个月花呗额度翻倍,分期免利息三年。当时,正在襄阳抗疫的綦美艳、綦美玲收到这份惊喜后,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视频感谢马云,并称对方为“暖男”。很快,马云评论了这条微博并配文:“在一线工作艰苦,一定要注意防护,开开心心平安回来!婚礼的大日子,记得通知我这个娘家人,也送上一份祝福。”并在微博里落款“马舅舅”。

昨日是马云的两位沈阳“外甥女”大婚之日,“马舅舅”兑现承诺,送上诚意满满的祝福视频和新婚红包。视频中,马云说道:“今天是一个迟到的好日子,结婚是女孩子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但是你们为了武汉抗疫,把婚期推迟,那个时候全国的情况都充满了未知,你们决定先披战袍,再穿婚纱,真的非常勇敢。这样又勇敢、又美丽的姑娘,我特别希望做你们的娘家人,为你们骄傲、为你们祝福。”他还送上“马式金句”:“我一直觉得爱情是浪漫的,但婚姻是庄严的,爱情不挑时间,婚姻没有早晚,就像现在,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虽然你们的婚期推迟,但幸福不会推迟,相信你们会加倍珍惜彼此。”同时,“马舅舅”还送上了一份“大红包”——帮两对新人还全年花呗,以及安排蜜月旅行。

新娘心愿

回襄阳看看战友口罩后的模样

綦美艳、綦美玲向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表示,非常感谢来自襄阳的贺信和“马舅舅”的红包。当初驰援湖北时,她们只是觉得那是医护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经历也成为值得两人一生珍藏的回忆。

筹备婚礼异常忙碌,但能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完成这场迟来的婚礼,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綦美玲说:“有机会我们一定要回到襄阳,尤其是想要见一见曾经并肩作战的医护战友。当初很多人都因为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连真容都没有见到过。等再回到襄阳,我们一定要好好看一看,他们摘下口罩的样子一定很美、很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