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我强汉(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

80酷酷网    80kuku.com

犯我强汉(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

随着中国的强大,三军力量也有显著的提升,能够发挥出最强实力保家卫国。而在最近,为守护我国领海主权,海军中的一位“老前辈”强势现身,将违法入境的菲律宾记者打回老家,它就是022型驱逐舰。那它究竟有何实力能让中国不再低调?


新来的朋友记得点个关注,既方便浏览往期视频,又可接收最新消息。

一、来犯之敌,虽远必诛

新时代,各国的海上军舰都在不断推陈出新,因为一款打击力度十足的作战舰艇,对海军提升实力有着重大战略意义。

在中国拥有更多先进舰艇后,022型导弹驱逐舰似乎已经不再重要,很多复杂且艰巨的任务也安排不到它去完成,但这并不代表022型导弹驱逐舰没有一点作用。作为“航母杀手”的022型导弹驱逐舰,虽然退居二线,但它仍发挥着余温。

中国海军将它安排在我国重要海域,执行巡逻驱逐任务,发挥它的剩余价值。在今年四月份,菲律宾的某台记者,租用了一艘民用渔船,以慰问守军的借口,并未通过官方许可,就打算进入我国南沙仁爱礁区域。

当该渔船距离目的地还有7公里时,就被我国海军的所成功拦截。双方对峙一个多小时后,我军便派出了两艘022型导弹驱逐舰。


两艘导弹驱逐舰先后以50节的超快速度驶往渔船所在海域,与海警船一同跟踪监视。单看这50节的速度,不止民用船达不到,甚至一些西方国家的先进军舰恐怕也难以达到这个恐怖的速度。于是仅仅三十分钟后,菲律宾渔船在中国舰艇的强大压迫下,甘拜下风,原地掉头回航。在确定菲律宾渔船不会再滋事后,022型导弹驱逐舰便与海警船一同回到美济礁岛。

022型导弹驱逐舰,此次高调执行任务,将菲律宾渔船赶回老家,圆满完成驱逐任务,我们不难看出它宝刀未老。

数年来,在中国的热点海域,022型导弹驱逐舰频繁亮相,执行重要任务。即使从前线退居,但依旧保护着中国的国土安全,维护中国的海上领土权益,将中国近海变为名副其实的海上禁区,帮助中国海军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蓝水海军。


二、强大军舰,海上利器

作为一款海上利器,022导弹驱逐舰的生产周期较短,因此产量十分可观。仅在七年时间里,我国海军就建造单价4千万美元的022型驱逐舰83艘。到2009年,已有超过80艘下水试航,并正式开始服役。至今,我国一些造船厂还在生产这种舰艇。反观美国海军,在同样的时间里,它们只建造了两艘濒海战斗舰,造价合计超过12亿美元。

由于022型导弹驱逐舰,是新世纪的产物,因此自然会在设计时使用到一些成熟技术。其中

最值得一提的是,022型导弹驱逐舰,是全世界首款将高速穿浪式艇设计,运用到实际建造的导弹艇,因此将我军的建造地位再次拉高,极具历史性意义。而它的双体穿浪设计,就连美国都还未使用,让我们中国扬眉吐气了一番。因此,自它问世后,就受到各国的广泛关注。


022型导弹驱逐舰,舰身整体较为扁平,而且还设有搜索雷达系统,以及光电射控系统等,因此在近岸作战上,能对敌军构成不小的威胁。它的排水量仅仅只有220吨,在强大发动机的推动下,行驶最高可达50节。


022型导弹驱逐舰,全舰的雷达截面积跟30吨级的小型水面舰艇相差无几。建造时,设计师考虑到雷达回波的有效分散率,特意将驾驶台的窗户边缘设计成特殊锯齿状。

此外,导弹艇的全身都涂有特殊的隐身材料,这是为了让它具有强大的隐身能力。舰艇上还装载反舰导弹发射器,当敌方航母等水面舰艇发动攻击时,能发射我国自产的鹰击83反舰导弹,从而做到全身而退。

作为中国第三代反舰导弹,鹰击-83反舰导弹,其最大亮点就是能做到掠海巡航飞行,空防性能优越。

此外,它不仅抗干扰能力强,而且还能全天候、全时段进行使用,大幅度提升我们的近程反舰能力,因此是中国所拥有的高端装备中,与西方国家差距最小的一款之一。在发动机选择上,采用的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CTJ-2涡轮喷气发动机,因此导弹动力十足。


除了在动力系统上具有优势,鹰击83的速度也是相当优越的,最快飞行速度能达到1.5马赫,拦截难度明显提高。但是让敌方最头疼的,还是它们在进行拦截时,鹰击83会做出一些高难度的规避动作,从而躲避拦截导弹。再加上鹰击83所装配的各种先进制导设备,面对敌方的干扰也毫无畏惧。因此,在敌军看来,鹰击83是相当“狡猾”的。

再看鹰击83的战斗力,它能直接穿入敌方军舰,引爆265公斤多的半穿甲战斗部。因此只要一枚就能将一艘5千吨的目标军舰完全摧毁,失去战斗力。升级之后的导弹,作战半径更是能达到200千米,并能在超过海平面5到7米的高度执行海面巡航任务。


三、中国军舰,保家卫国

022型导弹驱逐舰,凭借强大的隐身性能,以及50节的航行能力,成为我国海军舰艇服役史上最为成功的一艘导弹艇。它的打击能力与火力也十分恐怖。一艘导弹艇,就能发射八枚超音速导弹。要是海军部队中,一共派出20艘022型导弹驱逐舰,那么这个作战部队一次性就能发射出160枚反舰导弹,做到饱和攻击,大大提高导弹的命中率,也让敌人无法进行拦截。

毕竟160枚,足以在空中形成黑压压的火力网,对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反舰导弹系统来说,都是难以进行拦截的,打击能力堪称致命。

022型导弹驱逐舰,还装有一枚小口径自动化机炮塔,最大射速可以达到每分钟3千发,且有着8公里的有效射程。它的存在,对于来袭的各种空中、海面小型目标、导弹等来说,破坏力都是毁灭性的。


在执行海上巡逻任务时,022型导弹驱逐舰能派出单艇或小编队,利用机动性能、猛烈火力以及较为灵敏的临场反应速度,一旦攻击取得效果就立即撤退,让敌人毫无招架之力。同时,022型导弹驱逐舰进行大规模的集体行动时,能对侵犯我国海权的战舰进行全方位的多角度攻击,因此承担起保卫近海、驱逐外籍渔船等重要任务。

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最好的防御就是采取主动进攻。但是在有能力、有资本消灭敌人的同时,也要保护自己。而我们中国一直都是一个拒绝战争的国家,我们明白世界各族人民的期望就是世界和平,所以我们一般不会主动发起战争或挑衅。但是

其他西方国家需要明白,中国不是害怕,也不是没有能力反击,而是我们想要更好地保存实力,保护世界和平。犯我中华之人,虽远必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